旅人札記

2011062500:36


 

                                                                                              文圖:大嫂

 

 

 

童稚的心靈、因為簡單、只是原來的面目,所以值得追尋!

 

 

千山萬水之後,學習讓自己單純,於是愛上了畫畫!

 

 

最近忙著塗鴉,直到深夜,依然不倦而歡喜!

 

 

部落格是我寄情的極少部份,無法常去格友家走動,

 

只是如同愛上了真心的感動,任何時刻每個來留言的格友,

 

都是童心的開展,都是真情的延續!

 

 

上圖小女孩的盼,道盡了千山萬水後的純粹,如同對每位格友真心的感動與珍惜!

 

 

旅人札記

沿著鐵軌,我漫無目的地,搭乘回憶的列車。窗外景物一一流逝,火車和時間同步在飛奔,我在嘟!嘟!嘟!火車的叫聲中,被縮小也被放大,回憶讓時間停格,停格在青春時期,我浪漫地跳上一列火車,以叛逆流浪的心,讓自己縮小如火車行駛中的一縷黑煙,順著那條軌道,大膽去追求屬於年少輕狂的自由。

 

筆直的軌道,伸向遠方,那會是旅程的終點嗎?站在候車月台上,鼻息呼吸到一股鐵銹油渣的濃郁味道,像候鳥南渡,循著熟悉路徑,準備返家,遊子的鄉愁,開展在火車穿梭時光中,也迴盪在母親倚門深嘆的引頸期待裡。飄泊,不為任何理由,只想找到一種隱藏在內心,不為什麼而想流浪的藉口。

 

認識一位老先生,每月總會到金瓜石去走走,儘管年紀老邁,行走不便,他仍堅持去看採礦山區,遺留下來的斷璧殘垣,甚至眼裡見到一面大海,就可以回味出年輕時所有走過的流金歲月,聽他顫抖的聲調在追溯,曾經擔任採礦工程師,初戀的情人,黃金般的歲月,都隨著探採金礦的興衰而起起落落。景物已變,人事全非,他把回憶緊緊壓縮,儲存在內心的角落,而選擇走一趟金瓜石,就將記憶放大一次。

 

一個人靜靜看著車窗外,我陷入極度的沉思,火車快走,直奔前方,每到一個城鄉,有過站不停靠,也有到站停靠的,車廂內來來往往的旅客,串成一個流動的畫面,唯獨我是靜止的,因為內心只擁有一個念頭,我是生命列車中的一位過客,如何預知在什麼時候下車?在何地靠站呢?

 

滿足成為一位旅人,想隨意流浪的灑脫,可以悠閒看著車窗外的棋盤人生,把自己懶懶丟進車廂內,在火車疾馳的喘息聲中,追憶逝去的戀情,或者我更想讓思念沿著鐵軌,輕巧地滑入一段無怨悔的青春。

 

下著滂沱大雨的早晨,我無所事事地搭上列車,在旅程中,我被放大的回憶緊緊纏住,雨繼續下著,火車依然走走停停,但我仍不打算下車,因為這是一趟沒有終點的火車之旅。

 

 

 

    林麗華

 

 

 中華日報已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