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人生

2008022906:35


                                                                                         圖文:大嫂

 

連續下著好久的雨,心情都快發霉了

阿公今年難得清閒,雖然彎腰播下兩千株蘿蔔的種子

奶奶也跟著放假,不必忙著施肥拔,菜雖泡水爛掉了

但卻能放下心來四處走走,老天爺今年為他們放了長假,

仔細瞧!兩人十指交扣

讓我偷拍到這張美麗的深情背影

 

 

 

 

 

剛從故宮欣賞完華麗巴洛克的畫展

步下階梯,阿公細心伸出手緊緊握住奶奶

如此自然,不必特別表現給隨行的同學看

因為同學都走在前方,而最親密的我則在後面

捕捉難得的鏡頭,奶奶羞紅著臉,看相片時在偷笑

然後說:「你爸爸怕我跌倒,他還要照顧,所以要牽著手呀!」

 


 

 

看完美麗的宮廷畫展,享受簡餐,公公、婆婆歡喜和畫畫班同學聊天

感恩同學的支持相挺,尤其讓我帶著72歲的婆婆走進繪畫的天地

她認真架起老花眼鏡,專注身影定格在幼時失學的遺憾裡

完成一張畫,婆婆更寶貝地和公公一起分享

有時打電話回家,公公會幽默地說:「老婆!妳同學找妳!」

 

 


 

 

這次在故宮展出華麗巴洛克來自奧地利宮廷畫展

讓人得到視覺的饗宴,當時的國王重視繪畫藝術

讓文化更能延伸,感恩畫畫老師的導讀

婆婆和我更能在欣賞名畫的同時,得到更多畫畫的知識

此張畫為這此展覽的主軸之ㄧ,

定名為:穿白衣的瑪嘉莉塔‧德雷莎公主由委拉斯蓋茲所畫

五歲的公主夠可愛吧,如同娃娃般美麗 ,

看那神韻、金髮、和一身縐褶分明的禮服

細到彷彿摸得到布料的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