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當兵去!

2013082810:43

 

這樣的背影,是新兒牽著奶奶的手,緊緊握著,如同新兒小時候也是奶奶緊緊拉著手!

 

從小就是大家族的心肝寶貝,因為是第一個小孩,得天獨厚!

 

擁有很多家人的關愛,小叔幫忙餵奶,小姑幫忙背在背上搖,

 

連不曾帶過孩子的阿公,都半夜沖泡牛奶,幫忙換尿布!

 

這樣的寶貝,今天要當兵了!要當海軍艦隊的帥氣阿兵哥!

 


 

 

一早阿公奶奶,爸爸媽媽一起陪同送到基隆火車站!

 

坐在候等室,阿公拉著新兒的耳朵,笑著說:「阮這對大耳朵!從小話多調皮,現在是大帥哥!」

 

奶奶靠在新兒的肩上,撒嬌地說:「阮這個孫煙斗!」

 

沒有太多的叮嚀與罣礙!反倒是重溫兒時的時光,快樂的記憶!


 

濃濃的愛,裝進兒子的行曩!

 


 

穿上店裡的制服,因為外場阿姨要幫新兒裡頭髮!

 


 

采穎是我店裡的資深夥伴,是我做麵包饅頭的好幫手,更是店裡的重要幹部,

 

來自大陸廣東梅縣,勤儉刻苦,也學美髮手藝,很棒的女孩!

 


 

 

爸爸已經是一頭銀白的髮絲,體貼溫柔地照顧家庭,

 

對孩子他永遠是關愛呵護,而且完全的支持與鼓勵!


 

阿姨媽媽細心為新兒圍上報紙,扣上扣子!從小就是百般疼愛,

 

記得新兒小時候,我叮嚀他:「姨媽媽沒有生兒子,以後姐姐都嫁人了,你要幫忙照顧姨媽媽?」

 

新兒天真地回答:「好是好啦!但要看看我有沒有那個能力?」

 

我的大姐姨媽媽,笑著說:「有這份心,能力一定沒問題啦!」

 

 


 

剪完頭髮後的新兒,俏皮露出笑容!在我們眼中,他真的好棒,好善良,好貼心!



 

我的寶貝!送你上火車,在進入月台前,習慣性的抱著阿公、擁著奶奶,

 

然後再抱著我!靠在他的胸前,離別的淚水悄悄滴落!

 

靦腆的大男孩,像個頂天立地的勇士般,去拓展全新的視野,

 

在一個讓男孩變成男人的部隊裡,我只是淡淡地叮嚀著,

 

用心念來看待任何事,外境不能改變,但是你自己的心念卻能轉彎,

 

要心存善念,廣結善緣!

 

新兒曾經在高三時,貼心背著我爬上三樓的樓梯,讀大學時住校,努力打工存錢,

 

他曾經慚愧地說:「媽媽!浪費您們太多錢,我從國中就讀私立的,我又沒有把書讀好!」

 

我欣慰地回應著:「你那麼懂事,媽媽沒有遺憾!」

 

 

甚至知道我在九月中要陪阿公奶奶去大陸東北旅遊,

 

他多次地說:「媽媽!我有存錢,我幫妳出旅費!讓妳陪奶奶一起去!」

 

現在的年輕人自私,只想到自己玩樂,我的寶貝卻是貼心為我們著想!

 

那天他特地買了一頂安全帽,送給爸爸,價格不便宜!他對自己很省,但對家人他捨得!

 

新兒常常打電話回山上,關心阿公奶奶,噓寒問暖!

 

從小的開心果,現在獨自邁向人生新的旅程!

 

送他去入伍,思念的淚水,回家之後才開始流!

 

新兒!媽媽知道你很懂事又善良,出門在外,知道自己的彈性,

 

媽媽不擔心,也不煩惱,因為對新兒的放心,早已化作朵朵祝福的雲彩,

 

飄向新兒所在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