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遇見好女孩

2012122616:00

 

 

這是刊登在聯合報家婦版的文章,書寫在高三時主動背我上樓梯的大兒子,

 

極幸運地遇見一位善良又貼心的好女孩!真情互動,珍惜善緣!

 

生活對我來說,生命正在遞減,生活需求是減去法,

 

可以越來越簡單,心靈卻越來越豐富,心很自由!一切都是美好的!


 

 

女友甜美的笑容,又能激發兒子待人處事的柔軟心!

 

沒有驕氣,性情很單純,上課之餘,兩個年輕人都很努力在打工儲蓄存錢!

 

兒子的善朋友,又是紅粉佳人,真的好感恩!

 

 



 

今年的家族旅遊,邀請女友和我們這個大家族一起到新社去玩!

 

緣起善緣,珍惜每個當下,卻隨時有隨緣的思維,

 

我鼓勵孩子們,要學習愛的寬廣,不狹隘,不佔有!

 

當愛有恩的成分在裡面,這樣的愛會是細水長流的!

 

現代社會亂象很多,常常提醒孩子學習利人的寬容,

 

懂得愛人與被愛,時時存著感恩知足的心,

 

告別2012年,破除末日之說,但末世的亂象卻是相信的,

 

所有的善念善行,都會成為濁世中的一股清流!

 

感恩兒子們的乖巧,讓我學習做個更稱職的母親!

 

孩子們都求學住外,每天我都將擔心化為祝福!

 

孩子的每件事情,都是值得分享的特別經驗!

 

兒子遇見好女孩

 

    兒子正在讀大學,白天上課,利用假日及夜間打工,一方面賺生活費,同時也增加自己的社會歷練。剛開始他會抱怨:「同學打工的地方,時新高,工作又輕鬆,不像我上班的餐廳,制度一堆,時薪低,還要身兼數職,媽!我想換工作。」

我支持兒子的任何決定,過沒幾天,他又來電說:「媽!我想通了,同學做的工作,只是熱菜煮湯,那樣學不到東西的,雖然我的工作比較雜,比較忙,但是我可以學到技術,所以我不想跳槽了!」我依然尊重他的選擇。

 

    有一天他帶著女友突然來找我,我正在烤麵包,順便試烤一盤「奶油白菜」,

看見他們的出現,我興奮地要兒子及女友品嚐,只見兒子吃了一口,皺起眉頭,再咬第二口,嘴角線條向下彎,輕輕搖著頭說:「媽媽!妳這奶油白菜太稀了啦!白菜不夠爛,起士也放太少……」奶油白菜熱騰騰,兒子的評語則是冷冰冰,當媽媽的我早已習慣孩子的說話模式,倒是坐在一旁的女友,吃的津津有味,直呼「好吃!」

 

    過了一會兒,他們準備離開,我正忙著將剛出爐的麵包,分裝讓孩子帶回宿舍,順便給他女友帶回家品嘗,突然間兒子一個箭步,將我擁進懷裡,抱著我說:「媽媽!對不起,剛剛說話沒有禮貌,您不能生氣喔!其實您做的菜都很好吃啦!」當下被兒子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接著感動的淚水就氾濫了。

 

    又有一回,兒子開車載著女友回家,離去前,我的嘮叨又開始了,一直叮嚀著:「兒子!開車要慢一點、不能闖紅燈,不可以喝酒,不要超速……」兒子不耐煩回應:「好啦!煩耶,一直講,知道了啦!」然後車子呼嘯而去。

 

    過了十分鐘,他撥了電話給我:「媽!我正準備上高速公路,放心啦!我會小心的,剛剛不是故意的,對不起喔!」女友當時都坐在車內,兒子態度的馬上轉變,讓我很驚喜,因為能在他身邊隨時提醒他,待人處事的正確方法,這樣懂事又貼心的女朋友,真的很棒!

 

 

 

聯合報家婦版1011025日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