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極樂世界,為阿嫂佔個位!

2012053101:55

 

 

法鼓山的來迎觀音!慈眉善目的觀音,為眾生開啟慈悲智慧法門!


 

 

法鼓山祈願觀音殿!一池洗滌紅塵世俗的水!

 

                                          【入流亡所,大悲心起!】

 

一眼望去,紅塵煙波盡在腳下,走進人間淨土,還有什麼放不下?

 

 

 

 

善緣廣結,二十歲皈依三寶的清靜道場,百年古剎苗栗的法雲寺,

 

在這兒認識了善知識,親近了善朋友,去年的浴佛節,

 

我拍下了故事中的主角,小叔和阿嫂!動人的故事正在開始,

 

在心中不斷地蔓延,這份無私慈悲的情意正要傳遞下去‧‧‧

 

 

                                       附註:良善的小叔完成對嫂嫂的報恩,已經在四月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弦外之音:這篇文章刊登的當天下午,意外接到人間福報的編輯來電,

 

希望將這篇文章轉載到人間福報,我和他溝通 後,決定改變內文,

 

重新書寫這個動人的故事,當我拿給店裡的員工分享時,

 

許多被感動的淚水汨汨流下!

 

 

在極樂世界,幫阿嫂佔個位!

 

    蓮花是善良乖順的女孩,嫁入客家庄,學習勤儉持家的本事,公公生病,小叔弱智,家裡務農,物質條件不是那麼寬裕,但她的愛心付出,卻讓全家人和樂融融!尤其弱智的小叔,對這位阿嫂的依賴,已如同母子般的情誼!

 

    蓮花具有慈悲心,常常用車子載著小叔,每週固定到寺廟打掃廁所,有時因為農忙沒能上山去種福田,耿直的小叔會說:「阿嫂!沒有帶我去掃廁所,害我頭都昏昏的!」小叔也是耕種農田的最好幫手,種植蔬果非常勤勞,只是智商好比六歲孩童般,有時鬧起脾氣,賴皮不去田裡幫忙,蓮花就會連哄帶騙,用養樂多布丁來慰勞他。所以不管拜佛或種植蔬果,小叔一定會緊緊跟著蓮花!

 

    前些日子,意外得知小叔罹患癌症末期,醫生表示病情不樂觀,蓮花家人協商之後,決定不做任何化療,怕弱智的小叔承受不住,而癌細胞也已經大面積的擴散,因此只有維持止痛的方式。

 

    那天看蓮花噙著淚水在感嘆著,小叔問我:「阿嫂!我的病會不會好?」我怕他心裡會恐懼,我跟他說:「志明!你的病醫生沒有辦法醫好,但佛菩薩可以醫好,以後你只要看見阿彌陀佛的光,你一定要勇敢跟著去,到了佛菩薩那兒,記得幫阿嫂佔一個蓮位,阿嫂就可以去了!」

 

    志明聽了之後,抖動瘦弱的身體,眼裡閃著希望的亮光回應著:「阿嫂!妳一定要來喔!不然志明會沒有伴!」

 

    

 

 

    林麗華

    

  

     101528日刊登在聯合報繽紛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