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菜園,靈機一動【蜜紅仁】

2011053101:34

 

 

這排排躺的都是剛剛被我挖起的紅蘿蔔,由大到小形成很有趣的圖型,

 

這是自家田地才能擁有如此奢華又自在的田園樂趣!

 

我獨自蹲在菜園裡,將紅蘿蔔排一排,公公婆婆都在旁邊輕柔地微笑著!

 

 


 

 

這是日本品種的紅蘿蔔,在土地上長了好幾個月了,幾乎是和白蘿蔔一起種植的,

 

所以長不大是它的特色!瞧!幾乎是我手指頭的長度而已,

 

因為叫貨時,賣菜的人都簡稱紅仁,所以簡單稱呼紅仁喔!

 


 

約半個月前還是如此綠油油的一片,我和婆婆曾經笑著說:「這紅仁的葉子大概不夠肥美?」

 

因為連蟲都不愛吃!

 

 

這句話似乎被蟲而聽見了,才過沒幾天,就發現綠油油的菜園,

 

漸漸變的稀疏而貧乏!原來蟲兒已浩浩蕩蕩住進來了!

 

 

 


 

因為不灑農藥,所以肥嫩的蟲兒,吃飽了紅仁的美味之後,

 

靜靜滿足地蜷捲在泥地上!

 


 

 

看著蟲兒建構起的窩,仔細看還有一隻綠蟲,橫過兩個枝節,

 

大剌剌地宣告我已經修練成蝴蝶的前生了!

 

因為蟲兒已成功佔領了菜園,吃輸蟲兒的我們,

 

只好將紅仁連根拔起,改種其他的蔬菜!

 


 

 

 

有最貧民人參稱號的紅仁!

 

營養價值極高,幾乎和售價不成比率,

 

仔細看!還真像人參的模樣呢!

 


 

 

 

我的田園樂趣,從排列一地的紅仁隊伍開始,

 

挖一個區域之後,再用手輕輕拔起紅蘿蔔!

 

成串大小不一的紅仁,又乖順地推成滿地,

 

看著可愛的小紅仁,我靈機一動,如此天然沒有農藥的紅仁,

 

一定要善加變化,讓它成為養身健康的食材!

 



 

 

於是蜜紅仁,就改寫了紅仁只適合當配角的刻版印象,

 

 

我將想法和主廚研究,就用冰糖、麥芽、蜂蜜和話梅,

 

細火慢熬而成了好吃又健康的蜜紅仁,熟悉的客人來用餐,

 

除了泡菜之外,我多了一道養身健康又能招待客人的蜜紅仁,

 

它的滋味,酸酸甜甜,嫩嫩又美味,是非常棒的夏日開胃菜喔!

 

甚至有客人吃到喜歡,也會買一罐帶回家!

 

公婆努力耕種的菜色,又多了一種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