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的有機山藥、紫與白邂逅

2009022500:28

 

                                                                                                                                     文、圖:大嫂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012092902255

 

這五彩繽紛的素食料理,採用公公自己耕種的紫白山藥,加上潘師傅的創意,超級養身

 

因為這是配合大愛電視台發現節目,以海草為主延伸出來的素食。

 

仔細品嚐吃得出公公的用心,以及潘宏基師傅的專業食神。

 


 

大愛電視台努力認真的拍攝,工作人員辛苦了,唯一犒賞的是整桌的素食海草料理

 

當然我也慷慨多加一些海鮮的菜,招待他們,真是感恩。

 

師父巧手加上十足創意,想想山藥、海草、猴頭菇以及紅麴的完美組合,真美味呀

 


 

寒冷的冬天,我常煮這道山藥黑糖甜湯,和員工一起享用老爸的用心成果

 

甜在心頭一生也化不開


 

婆婆用雙手撥開泥土,我看見嬌羞的紫山藥,已經亭亭玉立讓人垂延呢

 


 

這像扇形的山藥,是外皮紫色,內容白色的品種,婆婆歡喜的捧著,好滿足

 


 

躺在水管片裡的白山藥,安穩認份地橫躺著成長,有時不只兩條山藥

 

公公曾經挖過將近有一個人身高長的山藥喔!真是驕傲呀

 


 

夫唱婦隨,郎才女貌,天作之合,鶼鰈情深,所有恩愛的辭句,都無法在他們身上發光

 

因為天地為鑑,一草一花都是愛的見證,兩人共享成果,公公的有機山藥,

 

供不應求,客人吃過的都能感受到那份深情。

 



這幾棵柳丁樹,是公公菜園裡解渴的水果,有時公公斧頭一放下,拔幾棵柳丁

 

吹著涼涼的風,自然的甜味在心裡韻開。如同我的幸福,擁有公公婆婆的疼愛

 

不論有機山藥或者有點酸的柳丁,那都是我生命中的至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