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達人的【公公】技術傳授到苗栗法雲寺

2010041600:39

 

                                                                                                                                              文圖:大嫂

 

前天我開車載了公公婆婆到苗栗,教導法雲寺的達芬師父,種植山藥!

 

三月初員工旅遊時,對達芬師父許下承諾,請公公將山藥的技術傳授給他們,

 

其實我很訝異,苗栗公館的土質很棒,氣候溫和,卻很少人種山藥,

 

後來和公公分析,因為山藥比草莓更沒有經濟價值,當然乏人問津!

 


 

公公種山藥,經驗豐富,品質越來越好,三月二十七日的聯合報,

 

以半版的篇幅,詳細介紹星帝嶺餐廳,尤其一道山藥的手工菜,

 

【紫玉落星辰】得到客人的迴響,還有果香泡菜的推薦!


 

歡喜做了這樣善的連線,因為法雲寺的師父们,對我很慈悲地關照,

 

曾經我帶了公公種的山藥請他們品嚐,師父们茹素,心想若能在自己的土地上,

 

挖到山藥做菜,營養價值會更棒,所以我撒嬌地請公公幫忙,

 

公公也馬上一口應答,讓我感動萬分,回程車上兩人閒聊,

 

公公笑著說:「我好像台灣的農耕隊,被派到國外教導種植農作物呢!」

 


 

看的出來這份對山藥種植的苦心嗎?那一排的高麗菜葉是果香泡菜的廚餘,

 

另外一排則是果香青木瓜皮的養分!


 

 

這種品種的山藥很好吃也很特別,公公說:這長得像豬肝,所以叫做豬肝藷!

 

淡淡的紫粉色,這粒山藥重達五斤呢!

 


 

擁著我生命中的寶貝,那份沉甸甸的山藥,如同他們對我厚厚濃濃的疼惜!

 

 

 

恩愛如影隨行的公公婆婆,一生扶持,一起完成了種植山藥的任務!

 


 

 

這樣誘人的色澤,就是【紫玉落星辰】山藥手工菜的超級魅力,

 

見報的那一天,來自全省的客人紛紛打電話來訂購果香泡菜,

 

因為電子檔還沒有取得,所以還沒能和各位格友分享報紙內容,請您期待喔!

 


 

可愛的婆婆,將紫白山藥切好,蒸熟,做成她的拿手菜,

 

炸山藥球,趁著兒孫都回家的清明節,展露她的愛心料理!

 

每一口都是幸福!那天忘了向公公說聲謝謝,因為我完成了一件重要的事,

 

把種山藥的技術帶到苗栗,也讓佛道都虔誠的公公,認同了佛法,支持佛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