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年的嫁妝,讓公公休耕一個月!

2009110200:04

 

                                                                                                                 文圖:大嫂

 

別懷疑妳的眼睛,這是剛從土裡挖出來的山藥,

 

肥碩的模樣,讓公公歡喜的笑容滿面!

 

 


 

 

 

這正是符合標題的五十年嫁妝,是我婆婆的嫁妝,木頭的材質很好,

 

但是這把有年歲的椅子,卻讓公公受傷了,話說上週五公公利用這張椅子

 

站上去更換那盞平安燈,那知這張椅子竟然腰斬一枝腳,

 

讓公公跌得四腳朝天,幸好頭部輕輕著地,

 

幸好脊椎骨沒有受傷,只是公公右手掌流血一個傷口

 

而跌下來的霎那,公公本能地用左手撐著身體,

 

以致左手腕骨頭裂傷腫脹,西醫說要上石膏,約兩個月休養

 

我堅持帶公公去看中醫,大約需要一個月的修養!

 

 

 

 


 

 

 

看這張椅子的慘狀,要不是公公平時都有在勞動

 

加上公公陽光也曬得多,骨本不錯,

 

所以跌下來,算是福氣滿分,只是醫生交待務必休養一段時間

 

 

 


 

 

 

老人家的健康真的是我們的幸福,和公公分享山藥的收成

 

同時從他受傷的那一刻起,我就是他們的專屬司機

 

所有的弟妹都回家或電話探望,甚至他們也會說:「大嫂!辛苦了!」

 

或者說:「大嫂!醫藥費我們一起分擔啦!」其實我非常知足歡喜,

 

大家曾經因為創業造成的嫌隙,都在此時接近圓滿合諧!

 

這次公公雖然受皮肉之痛,讓我心疼,但是全家人的愛卻滿滿的。

 

而且心念一轉,真是感 恩老天爺,讓爸爸平安度過!

 

 

 


 

 

我們心中的巨人,生命中的大樹,好好休息一個月吧!

 

種菜挖山藥及豆薯,通通交給我們吧!

 

 


 

 

這麼認真的身影,是人生最美麗的定格!老爸!我真的好愛您!

 

 


 

 

這是比較晚種的山藥,藤架還是綠油油的一片,那堆高麗菜葉是做泡菜拔掉的外葉,

 

我昨晚用拖的方式來回五趟,才順利完成堆肥的工作

 

氣喘吁吁,汗流浹背,公公說:「今年山藥長得好,這高麗菜是一大功臣!」

 

 

 

 


 

 

 

您看枯籐下可是藏著山藥的寶藏喔!山藥的特質是葉落籐枯了就是採收期了

 

而前面那翠綠的韭菜,已經延續五個月的成果呢!

 

我要加緊練習當個菜園的園丁,因為我必須適時擔任公公的左手

 

替他看顧菜園呢!我要為我自己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