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醺一杯樹梅酒!乾了吧!分享我的田園樂活

2009110701:09

 

 

春天爬上樹,摘下鮮紅的樹梅,開始醞釀我的心情!

 

 


 

 

成熟的樹梅,散發誘人的滋味,清洗乾淨準備入甕!

 



 

等待半年的守候,此刻的我需要喝醉!因為奔波在高速公路上,為了公公的受傷,

 

或說那天假日奔回山上煮菜拜拜,又忙著送小叔的孩子回家

 

在路邊倒車時,竟踩到油門,結果爆衝撞到後方雙B開頭的車

 

今天剛好花了萬餘元負責修理,幸好是老車,幸好人平安

 

所以我感恩,花錢消災,已經順利過關了!

 

 

 

 

 

親愛的格友!答應樹梅酒開封時,要共飲的,現在喝一口酸酸甜甜的樹梅酒

 

在咬幾粒數梅,如同我此刻的人生,只剩下甜味,苦澀和心酸我已經遺忘了

 

 

 


 

 

瞧!我這貼心有禮的小帥哥,也回山上和阿公來個大大的擁抱!


 

認真的身影,是我那體貼溫柔的中帥哥

 

他正在為我們受傷的老帥哥,裝钉放農具的工作間呢!

 


 

 

這盤鮮綠的燙地瓜葉,配上我和婆婆親授做的芋頭粿,美味極了!

 


 

 

這盤嫩到不行的地瓜葉,是我和婆婆蹲在菜園裡,和蟋蟀、金龜子 和肥蟲搶食的成果喔!

 

 

 


 

 

有機天然的柳丁我摘下許多,正準備榨成果汁,補充公公的維他命!

 


 

 

 

這是其中的一顆柳丁樹,被摘過只剩下零星幾粒,以往公公鋤頭一放,

 

隨手剝一顆柳丁,解渴又是一種成就,我懂了當園丁的期盼,

 

那是一種相等的對待,只要有成果,即使只是細微的,就很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