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的重量有多重?愛上我的甜蜜負擔!

2010081001:55




                                                                                                                                                 文圖:大嫂




今年的暑假很忙,因為每年的出遊,就是參加娘家兄弟姐妹 一起全家旅遊,



這次輪到二哥主辦,地點在宜蘭的太平山,兄弟姐妹一樣七位,連同小孩和媽媽,


共有31位,好像大樹般,爸爸和媽媽傳承了一大群孩兒!


如同這張相片是在宜蘭民宿的庭院裡拍攝到的。



母鳥細心守護著寶寶,連攝影機接近都遭啄咬抗議呢,



動物本性讓我想起了生育我的父母,父親肝癌往生多年了,



然而他的耿直善良卻令我懷念,因為父親是礦工,他挖掘身上的血肉一瓢瓢餵食我們長大!












母鳥外出去覓食,回巢穴餵養雛鳥,如同我的父母親一樣韌性堅強!












雛鳥張開眼睛,看見母親的眼神,貼近母鳥的溫暖,這張大口只等著食物的餵養,



單純而且天真,好比我們對待自己的孩兒一樣,總是想把最好的都留給孩子!



我很感動拍下這張自然的畫面,生命力的展現真的在瞬間捕捉!













母親今年剛好七十歲,因為膝蓋關節退化開過刀,又因曾經中風,傷到語言神經,


讓母親在膝蓋復原上很吃力,但是受損的語言區域,讓急性子 的母親懂得放鬆,


漸漸學習放下,現在她都叫我是第二支〈意思是第二的女兒〉!









娘家的兄弟姐妹連同小孩這麼龐大的家族,我們固定每年暑假一定會一起郊遊,


輪流當爐主,而我每次一定會帶小叔及小姑的孩子一起參加,


看著孩子的成長,分享手足的過程,情意好真好長!














99年爸爸節的最好禮物,由我當召集人,統籌了婆家的全員旅遊,




看公公婆婆歡喜地坐在遊覽車上,好滿足,好開心!














這次地點先到台中的馬拉灣,接下來到南投清境農場避暑,



看孩子們歡喜玩遊戲,鬧成一團,好不開心!



這是我嫁入婆家以來,唯一沒有人缺席的第一次【良好】互動,



龐大的親情負擔,對我來說都是甜蜜的,





因為所以的瑕疵都是為了趨向完美,是因緣所生,




而所以的聚合,也是因緣所生,除了真心相對以外,也是隨緣啦!














一樣有緣,婆家也是七個小孩,漸漸延續到第三代,




變成32位,我身處在這個大家族裡角色一致,都是豐富的擁有!



這樣可愛的甜蜜家族,幸福來之不易,也許曾經失和而沒有交集,



但在公公婆婆74歲生日及爸爸節前夕,大家捨棄事業繁忙,




難得放下身段,這是一次破冰復合之旅!



我很珍惜也很感動所有小叔、小姑的支持相挺,



大夥約定每年都要聚一次,因為我們必須珍惜和爸媽相處的每一刻,



因為他們是我們的寶貝,我們的最愛!



而我也將棒子 交給二嫂,明年暑假就看她的喔!



至於兒子的責任負責牽引阿公奶奶的雙手,並照顧其他的弟妹,



我想這樣甜蜜的負擔,我歡喜扛起,我正在認真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