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寄情在花裡!

2010081700:39

 

                                                                                                                                  文圖:大嫂

 

酷夏的清涼是在柳樹圍繞的林蔭處,

 

數著心的律動,生活的節奏在綠意裡,停靠、休憩!

 

 


 

 

 

白河是我夢想中的淨土,一片荷田就是一種自在,

 

隨緣於那片不斷翻滾的綠浪中,發現了人間煙火,

 

專注摘取蓮蓬的婦人,一身紅衣宛如一朵荷花,

 

那是為五斗米折腰的閑情,卻讓我聆聽那一聲聲清脆蓮蓬折斷的脆響,

 

又成另一種心靈的感動!

 

 


 

 

 

荷花與蓮蓬的對談,一種生命的延續!

 


 

 

 

站在醉心的荷田邊,我沒有任何想法,只有一陣一陣的悸動,來自心房!

 


 

 

荷葉的脈絡清新,一滴水珠的滾動,看見全世界的晶瑩!

 

 


 

 

黃金阿勃勒,燃燒了樹梢,如同古代仕女髮髻的流動!

 

 


 

 

婆婆心血來潮載回家的路上,看見這片花海,下車讓我拍照,

 

人比花海嬌媚,恰巧穿上花朵的衣服,是不是很美麗呢!

 

 


 

 

我化身那隻鳥,縮瑟著脖子,停在樹蔭處,

 

一朵落花已結成蓮蓬,另一朵正盛放著希望,

植物園的一角,我看見娑婆天地的起落,

 

夏日酷熱,但心靈的清靜處,卻藏在不斷開落的花花天世界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