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身排毒的美食,萬里地瓜豐收,星帝嶺大放送

2010090200:22

 

 

這輩子最害怕的就是滑溜溜的蛇, 公婆住在山上,難免一年總會遇見幾次!

 

曾經小時候遭蛇吮,所以對蛇的恐懼,無法想像,記得小學放學路上,

 

一陣西北雨下過,馬路上就多了一些蛇屍【多到被車輾過】,

 

我總是戰戰兢兢行走,一不小心踩到蛇,我瞬間反應驚叫,

 

並向前奔跑而且還連續跳腳,這樣的感覺至今沒變!

 

所以每次在山上幫忙家事,我總是祈願別讓我碰見蛇呀!

 


 

 

這是公公菜園里的蛇瓜,我克服了障礙!才敢用手提起,

 

您瞧真的是栩栩如生呢!它適合炒鉿仔或者開陽,吃起來甜脆!

 

 

 


 

因為客人要宅配地瓜,所以我央請婆婆幫忙,即使是下午大熱天,

 

依然在菜園裡挖地瓜!

 

 

 


 

 

 

我拿鋤頭的模樣還不算陌生呢!地瓜藤用刀子割去之後,再用鋤頭挖掘,

 

但要小心千萬不能掘到地瓜!

 


 

挖起來的地瓜,大小條分類,有時一挖起來肥碩有兩三條,

 

那樣的感覺真的很精采,


 

 

公公婆婆辛苦了半年,挖地瓜是所有客人期待的饗宴,

 

因為星帝嶺餐廳習慣將小條的地瓜,洗淨放入蒸籠蒸熟,

 

然後拿來招待客人,養身又具排毒的地瓜,好吃又美味!

 

 

 


 

 

 

這堆是要淘汰的地瓜,因為公公的地不灑農藥,所蟲子咬的坑洞,

 

無法避免,只好拿它來招待客人!

 


 

 

這些地瓜就是經過切洗過了,準備拿來請客人的人間美味!

 

 


 

不管是小條的,或者經過整理切除過的地瓜,蒸熟了在乘盤,請客人品嘗,

 

連小條的地瓜,都沒有粗筋,客人吃的讚不絕口,離席時順便帶個兩斤,

 

昨天還接到苗栗客人來電訂購60斤的地瓜,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這道地瓜雞柳,是最適合配白飯的當季美食,

 

主廚研發出來的佳餚,這可是創意的料理喔!

 

歡迎各位朋友來吃地瓜喔!我們認真的推廣,

 

因為公公的土地無農藥,地瓜被蟲咬過後剩下的就是給人享用的,

 

健康天然而且很環保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