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餐廳的素食手工料理【為地球盡一份小小心意】

2010091600:29

 

 

                                                                                                                        文圖:大嫂

 

 

無心插柳的成果,累積幾年書寫的成果,寫生活的散文,再星帝嶺餐聽的一角,

 

讓自己的生活和大家結善緣,曾經有陌生的客人,用完餐後,站立在星情的天空看板前,

 

分享我的生活小品,然後離席前,會問起:『那位是林麗華!』

 

我笑著回答:「我就是!」曾經有幾位阿姨興奮地表示:我是你的粉絲喔!

 

我常常在聯合報繽紛版,看到你寫的文章喔!這是我成長的紀錄、

 

也是期許自己更加努力的動力!

 

 

 


 

 

入門處,這只陶甕是寫作班同學贈送的禮物!

 

質撲而簡單,如同我的生活哲學,一切隨緣自在!

 

 


 

 

 

店門口小小的流水造景,裡面養了幾條魚,淡色的魚是鄰居拿來放養的,

 

而金黃色的魚則是客人抓來結緣作伴的,許多小孩到了店裡,

 

會要魚飼料餵魚,又是一種生活情趣!

 

 


 

 

很奇怪海鮮餐廳竟然可以辦素食的桌菜,這是主廚研發出來的豆腐錦盒,

 

在講求節能減碳的現代社會,吃素是一種環保!

 


 

 

這道手工料理叫做糖醋芋香魚,用芋頭作成的手工魚,吃素成為一種享受!

 

 

 


 

 

這道海菜丸子 是配合大愛電視台專門拍攝海菜入菜的素食料哩!

 

 


 

感恩大愛電視台的林教授,對星帝嶺餐廳素食料理的青睞!

 

一種創意的研發,做菜變成另一種實驗與樂趣!

 

 


 

 

 

鮮鮑時蔬捲,講求的是純手工,養身而且材料簡單,

 

清淡中只有蔬菜的原味,一份巧心,ㄔㄧ口都是幸福!

 


 

 

秀色可餐,講究刀工,顏色的搭配,簡單中帶著華麗,

 

茹素是幸福的表徵,感受慈悲心,我只選擇在初一、十五吃素,

 

想法簡單,這樣的一天,自己就可以下廚搭配素食的食材,讓自己擁有滿足清新的時光!

 

【我們曾經在婚宴上提供素食個人套餐,結果這客人家中壽宴妹有趣素食餐館,

 

反而到我們餐廳辦了近十桌的素食菜餚!】期許自己更加用心,將有限化成無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