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竹叫人俗《萬里山上的珍饈、桂竹筍》

2010063000:20

 

公公站立竹林裡,認真砍下竹子,為山藥及四季豆苗搭建安穩的家!

 

 


 

 

這般的能耐真的是一份對土地的堅持與用心!

 

我再菜園的一端呼喊著:爸!來看這邊笑一個!

 

爸爸的肩上不重,但我的心卻是沉重,因為爸爸已七十幾歲了,

 

那天帶他去檢查身體,醫生說:「爸爸,腰椎長了骨刺,不宜太勞累!」

 

約好時間再進一步檢查,祈願一切平安!

 

 


 

 

沐著夕光,淚光閃閃中,我按下快門,因為疼惜公公的所有,

 

這樣踏實努力的身影,是我教養兒子的藍本!

 

 


 

 

人間美味的桂竹筍,正式過了盛產期,我忐忑的心,總算放下了!

 

不必擔心公公、婆婆前往竹林哩,扛著過重的竹筍,太辛苦了!

 

 

 


 

 

婆婆粗造的雙手,可是剝竹筍的高手,尤其細心將粗梗去掉,那是極耗時間的,

 

但婆婆的一份堅持,才能讓星帝嶺餐廳的客人都能品嘗鮮嫩的竹筍大餐!

 


 

 

看竹筍從地面竄起的生命力,對我而言也是拔竹筍的魅力所在,

 

因為抬頭都看的到桂竹筍肥嫩地向我招手,所以拔竹筍的過程,很有趣!

 

曾經為了尋找獨自上山的婆婆,我一個人走進竹林哩,結果婆婆在另外一頭拔筍,

 

我則一個人呆在山裡頭拔筍子,經過兩個小時,竹筍豐收到扛不到呢!

 

當下我忘記恐懼遇見蛇或者害怕黑暗的山哩,也許我真的適合當個山頂人吧!

 


 

公公剝竹筍的功力可是一流的,他將竹子 用繳轉的方式,去掉外殼!

 

動作快速尤其公公力氣很大,常常扛下過重的竹筍,

 

這點我只得從旁協助,才能減輕他們的負擔!

 

 



 

節能減炭真的要叫公公第一名,爸爸把山藥棚架卸下的竹子,排列整齊,

 

公公婆婆的洗澡水都不必用瓦斯,全靠這一大排的竹子,

 

不僅省錢也是節能減炭的模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