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湖樂活日誌﹝桂竹筍、樹梅成熟時﹞

2009061602:27

 

                                                                                                                                文圖:大嫂

 

雨後春筍,從我們老家周圍開始大量竄出

 

這天中午公公來店裡,說家裡的樹梅長熟了

 

可以摘來吃或釀酒!順便去摘桂竹筍,我火速奔向竹林裡

 

因為婆婆的腳不舒服,如果沒有去摘

 

她老人家會覺得暴殄天物,可惜呀!

 

 


 

 

公公勤勞膽識過人,山谷裡的筍子肥碩

 

他獨自去摘,我則留在菜園附近摘

 

婆婆交給我一支鐮刀,因為雜草叢生

 

好怕蛇跑出來呀!為了婆婆安心,我只好揮刀請蛇離開!

 

 


 

 

如何?這夠迷人吧! 尤其深紅到接近紫色的樹梅,好好吃喔

 


 

星帝嶺的美女廚師助理阿菲,也禁不住誘惑

 

爬上樹梅枝頭,為了秋天的樹梅酒而努力

 

 


 

 

 

小姑的女兒雅齡,平時笑容甜美的如天使

 

原來她嘴巴含的是一顆紅色樹梅

 

表情就看的出這滋味有多酸呀!


 

 

幸福的我,擁有婆家最棒的疼愛

 

每種山上農事的分擔與甜果的分享,都少不了大嫂的一份

 

我吃過最甜的芭樂、最嫩的竹筍、最肥的雞肉、最新鮮的菜

 

因為我是公公婆婆最愛的媳婦!

 


 

 

 

近距離看得見樹梅的真實面貌,輕輕摘下

 

眼睛看得豐富,也聞的倒自然的香甜


 

 

摘樹梅時,手指會沾上一些黏液、去年因颱風肆虐

 

一整年沒有結果,幸好有樹梅酒可以解饞

 

 

 

 



 

 

今年是豐收的一年,我已經順利摘了10斤的樹梅

 

入甕加了冰糖和米酒,用感恩的心封口

 

等待醞釀、一種生活態度的微醺

 

讓我先乾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