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梅成熟了

2013052400:17

 

萬里婆家的菜園裡有兩棵樹梅,又稱楊梅,種了近十年,一直沒有長出果實,

 

公公有一天就說著:「再不長出果實,就砍掉吧!免得佔地方!」

 

真是靈驗!那一年,樹梅就結果纍纍,全家人摘的超開心的!

 


 

這位氣質出眾的熟女,是我樓上的鄰居滿姨,她每次和我一起回婆家,

 

就很享受菜園裡的每一種驚喜!

 

 


 

 

她在樹下幫我撿掉下去的樹梅,並幫忙接過裝了很多果實的袋子,

 

我們兩人摘了近兩個半小時,總共摘了將近20斤!

 

真是歡喜,也很疲累!

 


 

 

每年的此時,公公婆婆忙著摘桂竹筍,忙著搭絲瓜的棚架!

 

至於樹梅的豐收,公公就說:「叫麗華回來拔!樹梅都掉了滿地了!」

 

 


 

我用這把樓梯,一直攀升,站在樓梯最頂端的地方,

 

眼睛四處張望,尋找顏色紅咚咚,甚至是接近紫色的樹梅,

 

見到碩大鮮豔的樹梅,邊摘邊吃,好甜美的味道,

 

 


 

今年的樹梅產量不錯,但是小顆了點,

 

每年的樹梅似乎都由我負責採收,我把樹梅釀成酒,

 

然後再分裝給妯娌及小姑们一起分享,喜歡那份微醺的感覺!

 

 



 

這樣的色澤飽滿,粒粒誘人!

 

那天再網路上收到一篇短篇故事,讓我激賞!

 

在一個餐館,一位老先生和一位年輕人正在用餐,

 

老先生把新手機放在桌面上,低頭專心地吃飯,

 

而年輕人就坐在老先生的對面,趁著老先生不注意時,

 

將桌上的新手機滑進自己的口袋裡,準備打開大門揚長而去,

 

這時老先生開口說:「年輕人,我想請你幫個忙!我年紀大老花,

 

我孫女買給我的新手機,掉在地板上了,請您行行好,幫我找找!」

 

這時年輕人被嚇出一身冷汗,怯怯回應著:「好!我!我試試看!」

 

然後假裝蹲在地板上,再從口袋裡掏出手機,說:「您看看是不是這一支手機!」

 

老先生興奮地說:「年輕人你好棒呀!真的謝謝您喔!」

 

有人問著:「老先生當時可以直接報警呀!人贓具獲!」

 

老先生說:「報警也能找到手機,但找回的同時,也將失去比手機更尊貴的東西,

 

                                                      那就是【寬容】」

◎人到中年,越覺得微笑是一種悲憫!

                     沉默是一種修養!

                    而寬容就是一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