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靈處方簽

2010031900:01

 

上了法鼓山聖嚴書院的佛學課將近兩年,這學期的上課法師是擁有醫學博士的常諦法師,

 

這學期的上課內容是聖嚴師父寫的心的經典,法師透過腦力激盪的方式,

 

讓所有的同學對於心經的內文,更加生活化的體悟!

 

 


 

 

課程結束時,法師出的作業是請細細觀察,刷牙時的感覺是什麼?

 

原來這樣的作業是讓我們專注在當下,如同禪修時的意念,很單純必須清楚明白我在打坐,

 

經過這樣的思維,刷牙只有認真在刷牙,清楚覺知刷毛劃過牙齦的感覺,

 

原來生活中最簡單的動作,一樣要專心!

 


 

 

如同我在Y機車外燴事件上遭受到不合理的對待,甚至最後是被迫樂捐三萬元,才得以順利請到貨款,

 

這麼大的日系公司,一樣標榜服務至上的行業,卻因主事者一位范處長的主觀認定,

 

不僅74桌的尾牙餐會是在否定挑釁中作結尾,一張問卷就能夠黑白顛倒,

 

一張問卷也可以瞞天過海,完全是無理且無法可管,只因為星帝嶺餐廳是服務業,

 

只因為我們必須顧及以和為貴的立場,所以啞巴吃黃蓮,一句抗議也不敢說,

 

甚至有同學替我抱不平,想透過網路讓更多人知道機車公司的欺人,

 

但學佛之後我知道因緣所生,也知道無常,更學會用智慧告訴自己善緣的重要,

 

所以我照單全收,我也認了,凡是有因果的,我從這件事看到了,

 

我加注善緣進來,我享受學習經驗的甜果,【因為損失三萬元的苦果,並不會造成我心的掛礙】

 

隨順姻緣,但是我相信Y機車公司的行事作風如果沒有改變,這樣的苦果,有一天應該會嘗到的!

 

 



 

 

 

生命的豐富是因為我張開雙眼可以看到好的生命風景,心念的調整,

 

每個缺角都是另一種美感,也因為懂得欣賞不完美,才會更珍惜幸福,

 

我的肩膀可以扛起一片天地,是婚姻、是婆媳、是親子、也是事業的承擔

 

對員工的責任,誰說我一定是一帆風順呢?

 

其實我只是懂得轉彎而已,前天晚上到法鼓山的佛學院,上了兩個小時的禪悅瑜珈課,

 

然後寵愛自己,獨自去泡湯,帶一本書,把疲憊的身心丟到溫泉池裡完全的放鬆,

 

然後再進入冷水池冰鎮所有的感覺,如此反覆,我變成一片落葉

 

正細細聽著水聲,在水波承載下,輕輕地,柔柔地飄浮著,

 

那一刻的我,已不存在,

 

那一刻的我,只是一片享受漂流的落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