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平安「悼念聖嚴師父」

2009020500:35

                                                                            圖文:大嫂﹝法鼓山祈願觀音殿﹞

 

緣起:

 

想讓生活沉澱,於是捨近求遠,從萬里到台北法鼓山安和分院,學習禪修,知道打坐要有

 

正確的方法,知道呼吸是什麼感覺,清楚當下是什麼?


緣續:

 

因緣聚合,順勢參加金山社會大學舉辨的「默照禪」,清楚覺知自己的感覺,生活

 

變的更加清晰明白,甚至讓自己習慣每天靜坐半小時,漸漸的「我」變小了,慢慢地那個「我」

 

也不存在了。

 


 

緣起不滅:

 

默照禪課程結束,知道聖嚴書院為期三年的佛學課正式招生,歡喜搭上學佛列車‧

 

原來四個月的佛學課,已點醒我走過一生存在的盲點,不困頓,不傍徨,拜佛的過程中

 

原來是拜自我的佛性,自我的覺醒,我開啟智慧的大門,進入法鼓般的寶山。

 


 

滴水之恩,湧泉已報:

 

昨天二月三日第一次上法鼓山當志工,幫忙活動組卸下春節佈置的大型看板,

 

並在祈願觀音殿的音響室裡,清點過年限量發行的明信片,在行願館拜讀聖嚴師父的大作,

 

跪拜觀音菩薩的面前,祈求平安,祈願紛擾的人心得以安頓,如同師父今年的開示:只要心安生

 

活就有平安,歡喜踏著夕陽下山。


 

大悲心起:

今天二月四日卻以莊嚴沉重的心情非上山不可,一早才知悉師父圓寂,未曾有過一面之緣,去年

 

的水陸法會我錯過了送聖時師父的開示,除夕撞鐘我的因緣未聚足,也是遺憾,曾經聖嚴書院

 

出過的作業: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三個月,我將完成那三件事,其中一件事我希望能拜見聖嚴師

 

父,並藉著師父將先生引渡到法鼓山,今天細雨霏霏,我總算見到師父了,在感恩的淚光中,看

 

見師父用贏瘦卻有力的雙手,擊出生命中的法鼓,鼓聲不會停歇,因為師父說過: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站在大殿裡,大聲唸佛報恩,師父墨寶寫著遺語:「寂滅為樂」,

 

道盡師父一生風骨的聖賢智慧。

 

歡喜感恩,因緣聚足,我追隨聖嚴師父的精神行腳,正踏實邁向智慧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