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自公婆的活水源頭─用心料理

2008121700:01

 

                                                                                                                                 文圖:大嫂

 

好吃的素食料理黑糖糕拼豆薯卷,這可是採自公公婆婆菜園裡的食材,新鮮美味

 

還多了一份幸福的感動!

 

 

 


 

 

潘師傅細緻的刀工,將豆薯的甜脆加上芋頭、鹹菜、紅仁絲,慢炒讓食材呈現香氣和原味,

 

再用豆腐皮緊緊捆住,美味不流失,喜歡吃素的朋友,動手做做看!

 


 

那天下午,為了拍攝公公婆婆挖山藥的盛況,回到了萬里的山上,婆婆驕傲地為我介紹她的菜園

 

悄悄走到種植豆薯的區域,他們刻意留下幾棵豆薯,讓我感受豐收的喜悅,於是我蹲下來以最

 

【謙卑恭敬的心】,雙手撥開泥土,肥嫩的豆薯像出生的嬰兒般細緻,

 

細心拔起,沉甸甸的感覺如同公公婆婆深情的眷顧疼惜

 

 


 

您瞧!用盡多少的心思,這豆薯足足有五斤的重量,公公婆婆真的太厲害了!

 

豆薯又稱為刈薯〈台語〉,生吃的口感甜脆汁多,有機土地果然不同

 


 

當季的蔬菜,翠綠肥美,葉子上的坑洞是蟲兒啃食的傑作,不施農藥,生態循環是最好的共處

 

之道,過年期間的長年菜就是俗稱的芥菜。

 

 


 

婆婆細心照顧的高麗菜,蟲兒吃的速度贏過高麗菜成長的速度,於是這美麗的景象,

 

實際上只能用相片來追憶,因為連一棵高麗菜也沒收成,全部都化作春泥更護【菜】囉。

 

 


 

天使般的笑容,最是美麗,婆婆認真踏實的性情,是我追尋的榜樣。

 

背後那親吻土地的園丁,是我偉大又具魅力的公公,雙手厚厚的繭,是他耕種這片菜園的辛勞

 

一年四季,提供自己種的菜色,星帝嶺的客人吃到的不只是美味、健康,

 

也和我一起品嘗了取自公公婆婆這口活水源頭的清靜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