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雕財神!祝真大吉祥!

2012020500:47

 

過年前畫畫課的前一堂課,老師敎大家做紙雕!

 

原本手藝笨拙的我,是放棄紙雕的,

 

我選擇畫我的畫,只是同學和老師說:「財神很適合妳的店擺設!很討喜,而且不難啦!」

 

就這樣在眾同學的協助下!我完成了財神的紙雕!

 

 

 

 

 

熟悉的客人,每年都會送上自己寫的春聯!

 

 

飛龍翻騰!象徵一年的如意,加上祝福話語,真的情意深重!

 


 

 

 

這也是客人兼朋友的賀禮!龍年給了更多的吉利!更多的希望!

 

更是用心寫下了祝福!張貼在大門口,代表誠摯的心!

 

 


 

吉祥如意,搭配法鼓山聖嚴師父的墨寶【真大吉祥】,意義深遠!

 

真心是沒有你我利害得失的真心,實際上是無心,就是智慧!

 

這是聖嚴師父提倡的心靈環保,強調的慈悲與智慧,

 

凡事不離真心、真誠、真實,便能處處吉祥,日日吉祥,時時吉祥!

 

 


 

 

每年的除夕夜,店裡做完年菜外帶之後,在家裡享受圍爐的歡樂,

 

辛苦的婆婆獨自料理佳餚,她身上圍著圍裙,從公公的手中拿到壓歲錢,

 

孩子們起鬨,【親一個】,看婆婆嬌羞開心地親公公,

 

這是幸福的定格,美滿的天倫之樂!



 

這是我的大帥哥,也是公公的心愛長孫,他從阿公手中領到了壓歲錢,

 

真心地吻著阿公的臉龐,而且要說一句好話,祝阿公健康平安!

 

看公公笑得合不櫳嘴!沒有比這樣更滿足的畫面!

 

這是傳承!今年我很開心,收到兒子的壓歲錢,

 

他才就讀大三,利用晚上時間打工賺零用錢!

 

今年的過年,阿公奶奶、先生和我都收到了兒子包的紅包,

 

金額也不小,重點是孩子真的好貼心,

 

寧願自己省,也要給他摯愛的長輩一點祝福!

 

我把壓歲錢留起來,當作他的創業基金!生活可以很簡單,

 

知足感恩就是最大的財富,尤其孩子的心懂的柔軟,

 

知道人間疾苦,而且有愛心善待每個人,

 

如同我不斷和孩子分享的,今生今世都記得要廣結善緣!

 

附註:感恩各位格友的支持,幸福年菜很圓滿!

 

在此將我做的紙雕財神,和各位結緣,祝大家招財又進寶,真大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