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月的浮光掠影

2009091916:09

農曆七月對基隆來說,是一個盛大節日,每天都有人普渡,所謂普渡即是準備各項食物祭拜過路有緣無緣的好兄弟,祈願這樣慈悲地供養法界一切眾生,進而祈求平安順利!

 

 

星帝嶺豐富的普渡盛況!

中元節家裡也是要拜拜,中午烹煮一桌素食料理祭祖,桌上免不了要來一大鍋麻糬,對吃素的祖先來說才算澎湃!婆婆輾了20斤的米,我抽空回家搓揉整型成一塊塊再放入爐灶裡煮熟,公公已從竹林裡摘回一枝竹子,看他們搗麻糬的模樣,認真又甜蜜。

 

 

公公婆婆做麻糬的身影

 

邊搗麻糬婆婆邊說:「早知道再多下個5斤米,這麻糬看起來好像不多耶!」

因為做好的麻糬要分給七個孩子,身為大嫂的我,只好捲起衣袖,努力做麻糬,並向婆婆安慰:「媽!麻糬趁新鮮才好吃!別擔心這20斤分完,想吃我們隨時再來做!」

 

 

 

 

慈母的心,豈知婆婆隔天自己又做了10斤的芋粿,她看到我便竊笑著說:「沒法度,年節做習慣了,東西太少感覺沒澎湃!」

每到年節,祭祖拜拜婆婆總是叮嚀著:「以後祖先乎妳負責拜,不要分家,否則祖公祖媽恐怕沒人拜!」因為有些妯娌不擅烹煮,也不會做粿,婆婆的擔憂,我完全善解,並向她保證:「媽,別擔心,我一定會負責的!」

 

 

公公婆婆是我心中的寶藏,他們給我的愛滿滿的,我是那個挖寶藏的人,時時刻刻都會尋到不同的寶石,從他們身上得到。

 

 

公公每天早上摘野薑花,裝飾星帝嶺餐廳廁所的芳香!

 

 

請注意看男廁牆上的壁畫,原來女廁也有一個,竟然被客人順手牽羊帶回家囉!(表示壁畫真的讓人愛不釋手!)

 

 

蛇瓜的栩栩如生,讓人又愛又怕!

 

 

公公婆婆燦爛的笑容,手拿著自己種的蛇瓜,開心滿足地笑了。

 

 

乾兒子更是俏皮將蛇瓜套在脖子上乍看之下真的像一條輕巧滑溜的青蛇

 

 

我好不容易鼓起勇氣拍照,因為蛇瓜這一次是最後產量,要嚐鮮就得等明年了

 

 

我的手拿起一長條蛇瓜,感受公公婆婆賜給我的那份無價的財產!豐富呀!

 

 

蛇瓜削皮切塊狀,要和海鮮料理一起清炒它的口感介於絲瓜與黃瓜之間,鮮甜無比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