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不見了,我也遺失了朋友!

2012011202:03

 

 

朋友似楓紅,因為暖化,秋天不見了!帶給我生命繽紛的摯友,卻隨著楓紅飄落而遺失了!

 


 

多年前,因為寫作課認識了這位朋友,才華洋溢,生活安逸,在自己建構的塔裡,

 

築夢編織,逐藝術的夢,織生命的美,夢裡我們一起追逐,織出人生悲喜的經軸線,

 

我的陽光相對她的憂柔,我在紅塵中打滾,她是山谷裡的百合!

 

這樣的摯友,在困境中為我哭泣,在幸福中為我歡喜,

 

這樣的摯友,我們一起打造用文字編成的枷鎖,將深棝在現實中的靈魂救贖!

 

這樣的摯友,教會我,讓我知道原來自己就是個豐富的調色盤,

 

可以快樂塗鴉,自由變色!從此書寫畫畫都變成我的出口!

 

我們一起在日本自助旅遊,兩個日文完全不懂的熟女,在日光的楓紅裡盡情地放鬆!

 

在瞬間變化的楓紅裡,我們來不及一起感受楓葉紅的速度,跟不上楓葉掉落的溫度!

 

一切都是地球暖化,秋天還沒有以原來的面目出現,冬天就到了!

 

有一天妳來電說:「我很累,不想應酬了,人情的包袱背的好重,我以為妳不一樣?」

 

電話那端的我,無法回答,楓紅難現,我畢竟是食人間煙火呀!

 

接著妳又說:「我只想要沒有壓力的朋友,妳讓我有壓力!我不想為妳的生意好與不好擔心!」

 

熟悉彼此的家人,這樣的平淡對深愛我也善待妳的家人是不習慣的!

 

電話的那端的我,暗自落淚,簌簌而下的淚!

 

為彼此的緣盡不捨,不捨摯友又將建構另一個塔!

 

 

 

 

 

 

 


 

學佛之後,知悉善緣的開啟,知悉無常,知悉所有的聚合都是緣起,

 

因緣聚足緣起認識妳,自然也會緣滅而淡然分離!

 

擅長藝術天份的妳,這是妳親手做的木盒紙雕,

 

我拿來放早課誦經的普門品經書,修福修慧,

 

必須靠自己精進努力,我常常勉勵自己,今生福報圓滿都是修來的,

 

當我體認自己幸福的同時,更要利他,造福別人,

 

那怕一句鼓勵的話,一件簡單的事,一朵真心的微笑,一個熱情的擁抱!

 

 


 

 

過年將至,我開始進入忙碌的階段,為年菜外帶的客人認真料理,

 

為回娘家的客人獻上歡樂的佳餚,

 

短時間無法在格子裡和所有疼惜大嫂、支持大嫂的格友們聯繫,

 

僅以這篇真情的文章,祝各位新春如意,身心自在,廣大吉祥!

 

失去秋天,讓我的摯友不見了!但是我清楚知道:

 

          朋友不一定要十全十美,但一定要知心知意!

 

         朋友不一定要形影不離,但一定要惺惺相惜!

 

          朋友不一定要錦上添花,但一定要雪中送炭!

 

          朋友不一定要經常見面,但一定要放在心中!

 

             ◎有一種緣,放手後成為風景!

 

            ◎有一顆心,堅持中方見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