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愁草莓心

2012030601:38

 

 

向來陽光女孩的麗玲,在苗栗大湖經營【傅香高架草莓】,那天在電話那頭,

 

她哽咽的說:「我的草莓完蛋了!」如同基隆溼冷的冬季,

 

瞬間我的心情也結上一層霜!

 


 

過年前知道她弱智的小叔,罹患癌症末期,正在住院治療,

 

而原本都到田裡幫忙的婆婆忙著照顧小叔,本來草莓田他們四人是主角,

 

先生為分擔家計,去做鋼鐵工作!如今偌大的草莓園,

 

只剩下堅強的麗玲獨自面對!

 


 

 

別懷疑,河面上鮮紅的草莓果實已在水中浮沉!

 

因為連續太多天的雨,然後再露出高溫的太陽,

 

這樣的氣候對苗栗來說,很少見!以致於麗玲的草莓園,

 

準備豐收的大顆草莓,瞬間潰爛,沒有了賣相!

 

麗玲在田裡看見草莓爛掉的那一刻,剛好和我通上電話!

 

辛苦一整年的心血!瞬息瓦解!所以陽光女孩【哭了!】

 

不服!氣候異常,讓努力與成果不成比例!

 

不甘!小叔罹癌,讓親情與和諧不能圓滿!

 

不捨!那是對善良麗玲的一家人!我投以滿滿的祝福!

 


 

 

接到電話的隔天,我和先生開車,邀請住在樓上的滿姨,

 

一起到麗玲的草莓園,鮮摘草莓,受其他朋友之託,

 

我們開心摘了十幾箱的草莓!

 


 

麗玲的高架草莓真的結果累累,整齊又乾淨的草莓園,

 

即使穿著高跟鞋,也能夠美美地享受採果樂趣,

 

去年開始傅香草苺園,投資興建高架草莓,

 

為的是產量和品質的追求,而且客人不必彎腰半蹲採草莓,

 

生活淡泊的麗玲,樂天知命,因為學佛,所以草莓的用藥非常嚴謹!

 


 

 

草莓盛產季節到了!由於麗玲的草莓園,位置位居偏遠的地帶,

 

不在觀光路線上,許多客人都是吃好到相播,

 

一個介紹一個,品質佳,價格也很公道!

 

如果您也想趁著春暖花開季節,來採草莓!

 

傅香高架草莓,一定是人情最濃的選擇!

 

 


 

 

下苗栗交流道,順著72快速道路,直達大湖汶水,

 

可順道去法雲寺參拜登高!再順著台三線往卓蘭方向!

 

過了136公里處,再往前137.5公里處斜坡,

 

右邊有一條岔路進去約三分鐘,就抵達傅香高架草莓,

 

若想去採草莓,請務必先和麗玲連絡,手機:0928779945

 

並請讓麗玲知道是大嫂的格友!麗玲會招待草莓喔!

 

 


 

 

那一天,我順便帶了一些比較缺乏賣相的草莓,

 

做成手工現做的草莓醬!非常甜蜜喔!

 

先賣個關子,我會將草莓醬的製作過程再貼上部落格!

 

和大家分享甜蜜與幸福的味蕾邂逅。

 

生活可以是簡單的!麗玲的樸實、孝順、善良、感恩、知足!

 

讓我看到最美的身影,她不富有,但常常佈施造福!

 

                                       她不美麗,但常常口吐蓮花!

 

                                       她不埋怨,且常常感恩菩薩!

 

她曾說:「今年的草莓不夠豐收,幸好我還有番茄!幸好我還有大黃瓜可以賣!」

 

依然要感恩菩薩的幫忙,讓我時時都很順利!

 

這樣美麗的心,種出來的草莓一定是甜度加分,

 

這樣知足的心,結出來的果實肯定是碩大鮮嫩,

 

悲愁的草莓心,充滿大家的關愛與滿滿祝福!即將轉換成,

 

甜蜜的草莓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