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福田,結善緣!

2012040700:30

 

二十歲的青春年華,因同事邀約到苗栗的法雲寺遊玩,讓住持妙然法師的留宿,

 

結下了皈依三寶的善緣,那個年齡不懂佛法的奧妙,直到近年接近了法鼓山,

 

讓我開啟了學佛的善種子!

 

這是我到法雲寺做六天志工的心得分享!上圖是我學習了豆腐腦的製作!


 

拿起如同鋤頭的大鍋鏟,料理500人的餐點,雖然疲憊但歡喜結善緣!

 

 

 

 

廚房的志工認真說起來只有五位,我負責拿鍋鏟炒菜,

 

早在兩年前就知道法雲寺即將辦一場三壇大戒的戒會,

 

我身為這裡的一員,為寺院裡的師父盡一點心力,

 

所以我排除萬難,排了六天假,在法雲寺做志工,

 

左二的滿姨,是我樓上的鄰居,我們如同姐妹的情誼,

 

一起學佛,一起運動,一起上課,肯定是上輩子 結下的善緣!

 

 


 

滿姨幫忙三天,接下來換我可愛的婆婆來種福田,

 

清晨三點半就起床,獨自料理500位菩薩戒的素食,

 

人員雖少,但認真用心的料理,廣結善緣!


菩薩戒與在家戒約500位,他們歡喜受戒,我也開心煮菜!

 


 

滿滿一桌簡單豐富的素食,代表一份真心的祝福!

 

因為受戒是很殊勝莊嚴的儀式,雖然目前無能受戒,

 

但歡喜為他人服務佈施,就是最安慰的大事!

 


 

這次的戒會有近兩百位的戒子,剛好有舉辦燃疤大典,

 

我第一次開了眼界,首先在頭頂上以紅棗泥,作為粘著劑,

 

讓塔香放植在頭頂上,然後戒師點火,然後燃燒到頭皮處,

 

這樣的戒疤算完成了!

 


 

 

戒師燃了燭火!全員都在唸佛聲中進行,非常莊嚴的儀式!

 

 

 

戒師非常莊嚴的燃上疤,因為佛陀圓寂時,眾師父慌張詢問,

 

佛陀沒了,我們將如何尋求名師?

 

佛陀具智慧慈悲的說法【以戒為師】

 

 


 

 

 

燃疤典禮結速後,迅速貼上西瓜片消腫!再喝上西瓜汁!

 

這樣殊勝的儀式,時時警惕自己的身口意三業的清靜,

 

燃疤祭典貼出來若有冒犯之處,請多多海涵!

 

這次種福田、結善緣!是我做志工以來最忙碌、最豐收的季節!

 

感恩婆婆和滿姨的支持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