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恩母親!我還有多少時間?

2014010300:30

 

DSC_0762.jpg

  三個月前,母親昏倒送醫,卻被診斷出胃癌末期!且轉移到肝!

這時趁她精神好,在化療前,特地帶她去禮佛!

順便吃飯,她開心摟著我,此刻她並不知道自己的病情!

 

DSC_0960.jpg

 

讓媽媽做第一次化療!因為母親機靈,我們必須讓母親自己決定?

而且我們一定會陪伴母親!化療後的併發症,讓母親吃盡苦頭!

我流著淚!對母親說:「身體不會好?不忍心看您這麼痛苦!」

我們放棄化療,好不好?

只見母親低頭嘆氣再問:「身體怎麼辦?」

「身體痛的時候,再去找醫生!而您不安的心,就交給佛菩薩!」我如此鼓勵她!

 

 

 

DSC_0975.jpg

 

 

 

七個兄弟姐妹輪流照護母親!這一天剛好母親74歲生日,

恰巧也是化療後併發症最嚴重的時候,我事先問醫生,

母親生日,我們要帶她回家「慶生」

疲累的母親,特地去洗頭整髮,穿上她漂亮衣服,

和一群兒孫,在卡拉OK歡唱同樂!

我們摟著她,親吻她,感恩她,因為我們知道,

這將是我們為母親唱生日歌的最後一次!

 

 

DSC_1056.jpg

 

 

母親現在癌症不痛!我們24小時輪流陪伴!

她會期待今天換誰?明天又是誰?

每天早晨母親專注念佛!阿彌陀佛慈悲!讓媽媽惶恐的心,找到依靠!

好比在大海中浮沉的母親,已經抓到這根浮木!

 

 

DSC_1116.jpg

 

輪到我陪伴的日子,邀我最好的同學苙芸一起帶媽媽去三峽天南寺拜佛!

法師慈悲為母親開示!媽媽知悉生命的現象,如同花開花落!

所以不執著,身體的消失!反而鼓勵母親,要發願去西方極樂世界,

 

 

 

 

 

DSC_1121.jpg

 

難得媽媽胃口好!我欣然接受點菜!這天剛好出現暖陽,

將剛滷好的肉!夾給母親品嚐!她笑得開心!

陪伴她的時候,我也為自己泡一杯東方美人茶,

拿著畫冊和鉛筆,坐在她的身旁,畫起畫來!

 

 

 DSC_1130.jpg

 

當海軍的兒子,已經兩個月沒回家了!剛好放假,

馬上直奔外婆家!摟著她敬愛的外婆,陪她話家常!

母親疼愛的兒子 ,向來貼心有禮,他細心攙扶著行動不便的外婆,

幾次打電話時,也不忘叮嚀外婆要多穿衣服!

孩子的懂事、乖巧,讓我成為一位最富有的母親!

 

DSC_1127.jpg

 

陪母親坐在公園的涼椅上!望著滿地的落葉,我握著母親的手!

「媽媽!人的生命就親像這些落葉!時間到了!自然落下!」

您很幸福,我們好歡喜每天回來陪伴您!您每個孩子的習性都不一樣!

我在陪您的時候,也發現您好多可愛的一面!媽媽!感恩您!

給我們溫暖的家,帶給我們這麼豐富的愛!」

母親笑了,臉上燦爛的笑容,好像冬天的暖陽!

醫生判讀母親的時間點,快到了!而我經營餐廳十年,只有初一回娘家,

而且只回去兩次而已,我在心中告訴自己,今年的過年,我一定要回娘家,

回娘家我一定要摟著漸漸沒有體力的母親,告訴她:「媽媽!我好愛您!」

 

 

 

 

 

 

 

 

 

 



  •   asd9595 於 2014-01-05 13:07 1F
  • 您母親能有孝順的兒女,又能得遇念佛法門,真是很有福報的菩薩,祝願您母親能一心念佛,忘卻病苦,發願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