慚愧擁著母親入懷!

2012071601:23

 

 

感恩今年閏四月,照習俗出嫁的女兒要帶著豬腳,孝敬娘家的母親!

 

那天和姐姐一起回土城!母親見了我們,一方面高興,

 

過沒幾秒鐘,卻老淚重縱橫!靠在牆壁嚎啕大哭!

 

那個時候的母親,像小孩!

 

我擁著她,默默滴淚,因為無法自由表達語言的母親,

 

抱怨我沒有想她,真的我有半年沒有見到母親!

 

而且連一通問候的電話也沒打?我感到慚愧,我是怎麼了?


 

 

愛漂亮的母親,出門一定擦口紅,去做頭髮,

 

八年前一場中風,她傷到了語言區域,現在她叫不出我們的名字,

 

現在她都叫我:第二支!【因為我是第二的女兒】

 

她愛照相,她喜歡不看鏡頭拍照,因為這樣比較自然!

 

 


 

中風後第二年,母親同時兩腳換了人工關節!

 

是我們的疏忽,忘了評估中風對她的右手右腳造成了傷害!

 

所以她必須依靠著四支腳的支架,協助走路!

 

 

 


 

大姐對母親非常孝順而且貼心!

 

相形之下,我對婆婆熟悉,疼愛,包容,而且欣賞!

 

無知的我卻對生我養我的母親,拿放大鏡去看待去檢視!

 

哪天見母親無助地哭泣,我內心有個柔軟地帶開啟了!

 

慶幸我還有機會報恩,疼愛母親還來得及!

 


 

 

帶著母親去戶外走走!她很開心!

 

我清楚知道,她沒有一個媳婦,如同我對我婆婆的支持與完全的滕唉!

 

感恩姐姐隬補了我對母親的苛責和欠缺耐性!

 


 

 

這樣個性鮮明的母親!曾經她的熱心如同地下里長伯!

 

現在她依然朋友很多,人際關係超好!

 

感恩老天爺對我們的眷顧,母親中風僅僅傷了語言區域,

 

這樣的母親變得溫柔許多,急性子的她,漸漸會試著放鬆,

 

也會不這麼剛強,上週我們全家近35成員,

 

有七個子女外加孫子,母親很開心,在坪林的溪畔我們細數過往,

 

母親笑的很滿足!我慚愧對母親的心情和覺醒,

 

和兄弟姐妹分享,拜託弟妹們,如果有機會去市場,

 

記得打個電話,問問母親是否要帶便當?或一碗湯面,

 

我自己答應母親,會帶她到處走走,去拜佛!

 

親近大自然,也邀她到萬里山上住幾天,

 

婆婆盛情要和她閒話家常!報恩是我唯一的機會!

 

感恩母親的教導與養育疼愛之恩!這樣的轉變,還來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