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消暑坪林去!【娘家家族旅遊】

2012072910:02

 

每年夏天,娘家的七個兄弟姐妹,輪流當主辦人,帶著全家去休閒旅遊,

 

今年由我主辦,以往都到中南部,花了太多時間在開車,反而大夥聊聊天的時間,

 

都非常短暫,畢竟一年的變化越來越大,這個家族人員越來越多,

 

不變的是一起長大的赤子之心,手足之情!

 

這次旅遊的重點是我的覺醒,我慚愧對母親的冷漠,

 

因此也希望藉此相聚,能夠對母親的生活起居大家多一份疼惜關唉!

 

 


 

 

我特地邀請公公婆婆參予娘家的旅遊,他們對我疼惜萬分,

 

在坪林的茶葉博物館,開心的合影,接下來的兩天,

 

遠在南部的大哥一家人,帶著母親遊北海岸,

 

夜住溫馨豪華的民宿,當然就是公公婆婆萬里山上的家!

 


 

這般清涼!這樣的溪水,就是夏天,就是放鬆歡笑的開始!

 


 

夏天顧不得燕瘦環肥的要求,耳聽溪水潺潺,先用雙腳泡涼試感覺!

 

 

然後自然地親近清涼冰沁的溪水,成為一尾溪魚,一片落葉!

 

 

 

 

母親難得大展歌喉,一首「等無人」讓家人不斷的歡呼叫好,

 

因為記憶模糊,表達困難的母親,很勉強唱完!但是很棒!


 

這次家族旅遊的重心是在母親身上,還有兩位貴賓,親舅舅和舅媽,

 

已經76歲的舅舅答應以後每年都要陪伴這唯一的妹妹家族之旅!

 

 

 


 

 

在自己哥哥和嫂子的懷哩,母親笑的開心,宛如孩童一般!

 

感恩舅舅從小對我們的照顧與支持,父親是礦工,舅舅是外燴廚師,

 

家裡孩子眾多,舅舅常常對我們經濟支援,是我們生命中的貴人!

 


 

兩天一夜的旅遊,第二天下午我特地安排家人到法鼓山參訪,

 

看母親恭敬坐在輪椅上禮佛,很是歡喜!



 

 

今年家人聚會的完美終點是在法鼓山的祈願池來個大合影,

 

這一生可以成為手足,成為家人,一定是數世的善緣聚合的,

 

珍惜這樣的情緣,這一生都要相互扶持友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