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天使的笑容和智慧的光亮

2010072900:46

 

 

這群可愛的孩子如同我兒子 的年齡,但他們想法極為單純,生活十分簡單,

 

因為他們是一群可愛的天使,因為沒有很多成人思維的設限,所以 很單純,

 

在星帝嶺吃完午餐後,竟然自動地趴在桌面上休息!

 

 

站在相片右上方,那位穿綠色上衣的天使,正是來店裡實習三個月的特教孩子,

 

 

他做事很認真,雖然欠缺耐性,但總是努力把事情完成,和他母親聊過,

 

知道特教孩子的學習過程十分辛苦,但是鼓勵對他們來說是最大的支持動力!

 


 

 

畫面上正在喝湯的男孩是我們家小叔的孩子,身處在充滿溫暖與關懷的家庭哩,

 

縱然有學習上的障礙,但是全家人用愛來引導,也是這群天使成長的泉源!

 

記的那天因為校長來用餐,和我提到孩子們有校外觀摩,午餐經費很少,

 

因為餐廳對這群孩子來說,很少接觸,﹝有些父母不願孩子曝光﹞,

 

於是我答應讓孩子來享受用餐的感覺,並熱誠歡迎他們!

 

當他們手搭著肩,魚貫式走出店門口,每個天使露出清新靦腆的笑容,

 

九十度的鞠躬,說著:「謝謝老闆的招待」!

 

我歡喜目送天使們的離開,我為自己上了一堂生命的課程!

 


 

 

 

這群老伯伯坐在輪椅上,等待志工們的餵食,因為今天是慶生會,

 

有很多好吃的料理喔,牆壁的後方有一些躺臥在床上的老人家,

 

空氣有著濃厚的氣味,但我看見老人們期待的目光,一份難得的好心情!

 

 


 

 

選擇外燴方式,地點是仁愛之家,因為老年人期待的慶生會,

 

難得大家群聚一堂歡唱歌曲,享受海鮮料哩,

 

 


 

 

仁愛之家地形陡峭,所以 貨物連同瓦斯都是用吊掛的方式接駁,

 

否則將近40層的階梯,可是會讓大伙軟腳的!

 

 


 

 

瞧這兩位盛裝出席的阿姨,感情深厚彼此扶攜,他們可是有備而來喔,

 

拿了小皮包,抹上胭脂,手裡還拎了一瓶老酒,戴上珍珠項鍊,

 

如此的貴氣,仿佛重現少女時的時尚派對!

 

 


 

 

阿菲的青春活力正是老人家的貼心上菜高手!

 

讓年輕孩子去感受智慧的光芒,非常奇特的經驗!

 


 

 

手上端著冷盤師傅特調的海鮮沙拉,歡愉地為這群智慧的老人家服務!

 

如同對待自己的長輩一般,笑容耐性都是必要的,

 

其實這樣的外燴不必由我出馬,但一份對老人家生活環境的好奇,

 

我選擇打開心眼認真去體會孤獨老人的生活,他們曾經閃過智慧的光亮,

 

在漫漫的一生中,其實回憶也許是他們唯一的財富,但一切都值得的,

 

因為珍惜每個當下,就不必在意生命的長短,也許一個陌生人的微笑,

 

就是一次美好的禮物!我確實又為自己上了人生寶貴的一堂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