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識餐旅服務業的高手!【記舞衣新宿大飯店的緣起】

2010102200:34

 

 

這是去年參加世貿廚王爭霸賽的圖片,公公種的山藥豐碩肥美地樹立在星帝嶺特別展示的攤位前!

 

 

當時餐飲界的精英群聚一起,互相爭奇鬥艷,突然來了一位嬌柔的女士,

 

好奇看著山藥,也問了泡菜的故事,當時恰巧準備一些試吃包,

 

我們相談甚歡,她將泡菜帶回自己的攤位,和她先生一起分享!

 

 


 

 

這位氣質嬌柔的女士,就是舞衣新宿大飯店的董 娘!恰巧利用空檔作一次會場的巡禮,

 

這才正式和陳董照面,也許是質感相同吧!

 

他們賢伉儷的親和力真的無法忘懷,他們大力推薦泡菜非常好吃,

 

並力邀有機會去舞衣新宿住宿,喝杯咖啡聊聊天!

 

這樣的善緣很特別!

 


 

 

去年年底這對賢忼儷,從陽明山騎車特地到星帝嶺來看我,

 

當然是歡喜地分享彼此的人生,陳董豐富的生命經驗,

 

尤其是餐旅業的菁英,質撲而真誠,絲毫沒有大老板的架勢,

 

而他和太太之間的相互尊重疼惜,更令人欣賞!

 

 



 

 

這份善緣結識於世貿,不同屬性的行業,卻有著相同的用心與認真,

 

現在彼此都會用網路聯繫,我曾經在和陳董的對話中,

 

得到豐富的知識,陳董說:服務業的五個要件,非常管用!

 

一.眼睛要亮【熟記客人】

二.嘴巴要甜【散播幸福】

三.身段要軟【同理善待】

四.心腸要熱【拉近距離】

五.手腳要快【細心服務】

 

這是服務業非常重要的學習指南,我受用極深,常常反思!

 

 

而陳董更是經典地說著:「身為老闆,只有兩句話掛著,常常說謝謝,對不起!」

 

這讓我想起現在正在看的一本書:零極限!

 

這是一本強調對自己生命負完全責任,而且透過神奇的四句話,治癒了精神患者,

 

「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這幾句話讓心智回到「零極限」,讓每件事都變得可能,而從中獲得平靜與自在!

 

生命也許平凡,但廣結善緣,彼此成長這樣的力量真的很美麗,很迷人!

 

若有機會來舞衣新宿,陳董一定會給予最棒的服務!

 

舞衣新宿: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5號

 

                   電話:02-2542-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