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大湖的傅香草莓!是我最敬愛的摯友!

2011031800:57

 

 

新的髮型,粉色的披肩,是位在日本埼玉縣的朋友,特地飄洋過海寄來的禮物!

 

穿在身上溫暖無限,也襯托出我亮麗的膚色,及甜美的笑容!

 

上週特別邀約兩位小姑和小叔,小嬸,帶著公婆直奔我最愛的地方!

 

苗栗大湖有我種草莓的朋友、有我心靈放鬆的法雲寺!

 

輕鬆遊走在鄉間林道,採草莓的季節,是幸福的日子!

 


 

 

這滿園的高架草莓,是好友麗玲這一年的全家收入!

 

受她邀請我們特地來採草莓,享受採果樂趣!

 

看她滿園結果纍纍的草莓園,訴說著豐收的喜悅!

 

為她感到歡喜,但他卻是帶些遺憾的表示:第一年種高架草莓,

 

經驗不足,所以過年那段時間他們家幾乎是沒有收成的,

 

因為草莓的花季未能銜接,空有人潮,卻沒有草苺可摘!

 

不過轉個心念,看!現在的果實很豐富,也很欣慰,

 

 

 

我們一家人難得抽空出遊,快樂的氣氛溢於言表!

 

尤其曾經有情感上的疏離,在此刻都能融合了,真棒呀!

 


 

 

簡撲的麗玲一直是我生活上的學習楷模,知足惜福,感恩慈悲!

 

她是一本很美的書,沒有華麗,只有真實和簡單!

 

她瘦弱的身影,散發出真善美,也種出甜美又健康的草莓!

 


 

 

這是麗玲的名片,傅香草苺園剛好位再台三縣大湖往卓蘭的方向,

 

經過了大湖草莓館之後,在137.6公里處,右彎下坡進去,就看到傅香高架草莓的招牌了!

 

她很低調,怕印上公里數會造成鄰居的困擾,所以 她做生意全憑良心道德,

 

因為學佛的慈悲,農藥的殘留,在傅香草苺園絕對安心喔!

 

看那嫩綠的草莓果實累累,現在去摘正是時候,

 

記得去之前打通電話給麗玲,並說明是大嫂的格友,有優惠喔!

 

 


 

 

72快速道路上,一座客屬大橋直開進去,就是客家大院,這兒充滿濃濃的客家文化,

 

和我的另一半甜蜜入鏡,他是我生活中最棒的互補和依靠!

 

 


 

這可愛的婆婆正踏進法雲寺位在公館講堂的菜園,

 

公公去年曾來此教法師們種山藥,聽說山藥收成極好!

 

婆婆大方入菜園並摘下兩顆碩大的大頭菜,事後向法師報備,

 

師父們慈悲,還說高麗菜很甜呢!怎麼不多摘幾顆啊?

 

 



 

 

善緣具足,因為三十年前皈依法雲寺,在這兒重新找到生命的依歸,

 

每當自我能量消減時,總是往大湖的汶水前進,在法雲寺住個幾天,

 

沉澱身心再返回紅塵,在這兒認識了麗玲,看她無慾無求,知足安心的生活態度,

 

讓我深感慚愧懺悔,也提醒自己隨時安住身心在每個當下,

 

善知識,善朋友,很簡單,往心靈深處找去,始終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