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與遺憾的交錯,【外燴德明大學與Y機車公司尾牙的分享】

2010022500:45


                                                                                                        文圖:大嫂

 

感恩一次又一次的圓滿,因為用心認真在廚藝的展現,也是推銷星帝嶺餐廳的口碑建立

 

每位客人都是唯一的客人,每個宴席都是最歡愉且圓滿的代表!

 

這樣的心沒有改變,元月27日在內湖德明大學,我們的用心與結果都如陽光般燦爛!

 

 

 

 

為了感謝謝小姐的引薦,主動送上好吃的招牌果香泡菜,當作招待!

 

不愧是高級學府,所有的賓客都是和善有禮,而且在歡樂的氣氛下享受

 

星帝嶺的美食,還有學校特製的精采表演,當然摩彩也是高潮,

 

賓客盡歡,那天陽光普照,真是棒啊!

 


 

 

特地端出誠意,當然也有好的成績,當下許多來賓詢問泡菜,

 

而且有好多老師都預訂了素食菜餚以及泡菜!非常感恩!

 

 


 

這天選擇半天店休,全體同仁早上直撲內湖,快樂外燴去!

 


 

 

洗菜,洗碗盤都是衛生的條件,可愛的外場同仁,常常是邊工作邊玩笑!很滿足呢!

 


 

 

德明財經大學是一所很棒的學府,單純而且極富人情味,

 

外燴結束後,馬上付款而且圓滿了自己的歡送茶會!質感一流的學府,真是感嗯!

 

 


 

 

相較之下,這次的遺憾是我從事餐飲工作近20年,所碰過最離譜的事情!

 

話說元月24日,天氣陰冷,如同人心的險惡,因為承辦的地點在陽明山中山樓

 

俗語說總鋪怕吃午餐,因為會來不及,於是動員大批人馬在凌晨3:30分,起身準備應戰,

 

這次的桌數是74桌,另外的74桌由樹林的一間餐廳負責,【據說這間大餐廳已和Y機車公司配合多次了】

 

當下非常謹慎且小心,所有的菜餚都和高階主管當時來店裡試菜的菜色一模一樣,當時經手接洽的主管,

 

在宴會結束時,和我握手致謝,這次沒有讓他漏氣,辦得很好!

 

未料這樣的陰雨氣氛,至今仍然壟罩,因為過沒幾天原來經辦的主管都被撤走了,

 

留下一些旨高氣昂,準備秋後算帳的主管接手!

 

接下來像場鬧劇,年前邀我們及另外一家餐廳的老闆開會,質問許多荒繆的問題

 

例如,你賣的瓜怎麼不甜!【我回應我的瓜很甜呀!】

 

胡說明明有證人可以證明你賣的瓜不甜!要不要我們把證人叫來!【我只能像啞巴吃黃蓮】

 

因為有這樣的質疑,所以至今外燴的款項仍在評估中!

 

 

 

 

 



 

為求完美慎重地演出,事先場地勘查,我帶了七位同仁前往,甚至克服場地受限,

 

寧願多一些人手也不願出狀況,也在前一天前往中山樓洗碗盤,冷冽的天氣足足洗了五小時,

 

俗語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同樣的用心我在德明大學的外燴得到了肯定與尊嚴!

 

卻在我最用心的Y機車的慶功尾牙上,留下了莫名的遺憾!

 

基於職業道德我不能多表示什麼,這樣日系的機車大公司,

 

處理事情的跋扈卻和真理偏離甚遠,詳細情節我不能多說,

 

那家機車公司我也不便公開,只是藉著小小的部落格,分享自己的經驗

 

向來真心誠意,只是商場上的黑暗面,對我來說真的太沉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