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鋤頭挖山藥!

2011042100:43

 

 

帥氣十足的公公,在他的土地上,認真耕種!

 

每年這個季節,他和婆婆最忙碌了!

 

因為去年種的山藥需要全部挖起來,而且開始種下今年的新的山藥!

 

公公最棒的收成,那根肥碩的山藥,讓公公笑開懷啊!

 


 

最大的成就,除了生養七個小孩之外,就是山藥長的非常棒!

 

他以耐心的施肥,灌溉,品種的堅持,不斷地研究,

 

我真的只有豎起大拇指,吃過我們家山藥的客人,

 

都會念念不忘!讚不絕口喔!

 

 


 

 

圖中的水管就是山藥的家,這個品種是白色的,

 

口感偏脆甜爽口,合適清炒,或做成冷盤!

 

 


 

 

拿起鋤頭,真的不輕鬆,滿菜園的野草,都是靠鋤頭來清除,

 

尤其深入土裡將草的根部崛起,以免春風吹又生!

 

我特地選了一 支重量輕一點的鋤頭,幾個小時的勞動,

 

我依然覺得吃力,腰腿痠動,站在公公面前,不敢叫苦啊 !

 

反而更加的讚嘆公公婆婆真的好棒啊!

 


 

 

我手中捧的山藥品種:叫做豬干藷,一大片像豬干的形狀,

 

這種山藥色澤紫紅色,口感棉密,非常好吃!

 

適合燉湯或做創意料理!

 

 

山藥不按理出牌,我挖山藥先將野草除乾淨,

 

再用鋤頭在山藥的附近,試著挖掘,因為不知道山藥會長成什麼樣子?

 

有時一個力道就將山藥的果肉,切成好幾段【如上圖】,這必須是經驗的累積!

 

瞧我賣力挖山藥!有時順利往地下挖掘,足足近100公分的深度,我幾乎是跪著挖呢!

 

後頭的火堆,正是將除下來的野草,集中一起,燒成灰燼之後,就成了推肥了!

 

 


 

 

 

看看這鮮嫩的山藥,剛剛被我挖斷了!湯汁欲滴,天然美味到了極致喔!

 



 

 

我和主廚研發出這道手工的山藥料理:有個很美的名字:紫玉落星辰!

 

把公公辛苦耕種的山藥變成紫白相間的養身佳餚!是無心插柳的結合!

 

如同星帝嶺餐廳的果香泡菜一樣,本來是拿來招待客人的,

 

卻無意引起極大的迴響,並讓非凡電視台的主動採訪報導!

 

深信因緣不思議!感恩我那帥氣又慈愛的公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