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福田!行志工路!

2011040101:59

 

 

 

春天的桃花悄悄在大溪齋明寺裡盛開,如同我心中的那朵花兒開的燦爛!

 


 

 

 

 

                                          一池水波,道盡繁華!              

         

                                           一聲佛號,就是淨土!

 


 

 

深信因緣不思議,我正是聖嚴師父法語所說的:忙人時間最多!

 

所以我在99年,邁向100年的時刻,在法鼓山擔任志工,

 

每周抽空到祈願觀音殿,整理聖嚴師父108自在語的心靈處方簽,

 

我耳聽大悲咒的梵音,眼睛看著聖嚴師父的法語,並隨手整理排列,

 

心很安定,不起煩惱!廣結善緣!

 

曾經有許多菩薩誠心禮佛之後,跪在拜殿上,祈求祈願觀音,

 

並在心中選一個自己要的數字,依著號碼向前去108格的櫃子裡取心靈處方籤,

 

 

一回我苦惱自己講話失當傷害了同事,做完志工的整理工作,

 

我向菩薩懺悔並於心中選一個號碼:內容是:

 

多積一點口德,少造一點口過,才是培福種福的方法!

 

當下我很感動,因為108個法語,唯獨這個數字和我的祈願內容吻合!

 

 

 


 

 

 

這張志工出入的通行證,開啟我志工的路!很珍惜,也很謙卑!更是珍惜善緣的心!

 

 

 


 

週遭的家人同事,都是我受邀一起種福田的伴!

 

這些侄兒們,歡喜陪著我親近善知識!連婆婆都是我的好幫手!

 

 

 



 

 

離法鼓山很近,卻無緣見過聖嚴師父,感嘆福報不夠的同時,

 

卻能在今年的夏天,完成聖嚴書院佛學課的三年初階課程!

 

更是榮幸能帶著老菩薩和小菩薩一起去大殿擦拭佛像,

 

並拍成知福幸福的影片,放在法鼓山全球資訊網裡播放!

 

學佛之後,心中的覺醒能力變的敏感,時時檢視言行,

 

我藉著志工路,行走祈願殿,

 

在需要的時候提起,在不需要的時候放下!

 

                             我找到了本來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