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的綠色寶藏

2011072800:47

 

 

苦瓜是甜的,相信嗎?因為今年的苦瓜大豐收,公公種了十顆,現在採收將近200條,

 

肥嫩碩大,適合拿來做成手工的料理,公公很有成就感,客人吃得很養身又開心!

 

所以 我們家的菜園苦瓜是甜的!

 


 

沒有農藥的苦瓜,是夏天的消暑健康蔬菜!結果纍纍,是和土地和平相處的最好證明!

 


 

苦瓜鑲干貝,成為現在店裡的招牌菜!尤其用不苦的苦瓜料理,美味升級喔!

 

 


 

 

 

婆婆甜蜜的笑容,捧著香瓜露出滿足的笑,這顆香瓜是自生自滅而來的!

 

吃完的香瓜子,拿去菜園裡當肥料,沒想到情意深厚,

 

香瓜自己歡喜長成香瓜,目前約長了六顆,婆婆像發現新大陸般,

 

特地翻開菜園里的綠色寶藏,讓我開心分享!

 


 

今年第一次種秋葵,成效不錯!雖然產量不多,但是沒有農藥的蔬菜,

 

長的肥碩,卻是鮮嫩多汁喔!


 

 

包芭樂是我的主要工作,這時候就要開始包上袋子,否則成熟時,蜂蝶咬過的痕跡,

 

就會長蟲,可惜被丟棄的命運!


 

 

 

菜園裡充滿處處驚奇,上圖是地瓜園裡的地瓜茂盛的葉子,

 

另外吐著鬍鬚,大力揚眉生長的是一顆南瓜,聽婆婆說:當時南瓜自己長出來的,

 

公公太忙來不及照顧它,任由它自我成長,於是蔓延過半個地瓜園,

 

地瓜和南瓜相處愉悅,現在高度已超過膝蓋了!

 


 

這片綠色奇蹟寶藏的幕後推手,就是我最深愛的公公!

 

他非常用心地種植蔬果!太久沒有下雨,只好拉水管幫菜添補水分!

 

 


 

瞧這麼漂亮的南瓜,是公婆心血種植的成果!

 

 


 

 

 

 

 

 

這棵植物大有來頭,一邊是柳丁,一邊卻是檸檬,

 

 

同一棵樹中間卻岔生出不同的水果,檸檬小巧玲瓏,樹幹上有細刺,

 

為了蔬果特地摘下幾顆檸檬,細聞它的清香,真是誘人的香氣!

 

夏天裡的菜園,處處充滿驚奇!一大片綠油油的景象,葉海一波波,

 

那是公公婆婆花了很長的心血摘種出來的!

 

每次回山上的婆家,第一件事就是衝到了菜園裡尋找新的發現,

 

一株小花,一棵被蟲兒咬過的瓜果,都是讓我感動的源頭,

 

那個過程充滿了愛心,也充滿了感動,好像一個無怨無悔的園丁,

 

心存感激,親吻這片土地,我確實從公公婆婆的身上,

 

讀到了一份用心,一種和大地和平共存的智慧!

 

這樣的綠色寶藏就藏在我家的菜園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