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聚南北合

2011090600:21

 

因緣難得,格子裡可以連接了南北兩地的友誼,認識財哥的格子,如同許多格友一樣,

 

四處閒逛,總在合適的時空,找到質感相似的格友,不見得常常連絡,

 

 

但緣分奇特時,就能廣結善緣!

 

這回為了罹患癌症的朋友,我去了趟嘉義,財哥熱心來高鐵載我們,

 

探知名俗療法,卻興奮來個格聚ㄧ日遊!

 

 

 


 

 

 

台南後壁鄉有個土溝社區,裡面充滿寶藏!我們拜訪了石雕藝術侯老師,

 

 

並在他那會呼吸的房子裡,發現了許多的驚喜!

 


 

 

這幅在稻田間的自拍照,是財哥的傑作,連生病的好友都開心了!

 


 

 

拜訪這位素人版畫的藝術家林先生,他曾經伴隨財哥到九份登山,當時也在星帝嶺餐廳見過面,

 

這回特地再去探望他,性情中人,非常熱情!樂善好施!

 


 

 

這幅達摩的版畫就是林先生的傑出作品!

 

全部用進口的木板黏貼製程的!

 

 


 

土溝這座會呼吸的房子,單單是洗手間就讓我跌破眼鏡,

 

從屋子裡看出去,一片綠油油的稻田,

 

然而坐在馬桶上,我卻無法自在,想像如天體營般的瀟灑,

 

那可不是人人都有的膽量喔!結果財哥在外面示範照相,

 

原來從屋子外看進來,是一大片鏡子,而非玻璃!

 

所以這樣的趣味性,正說明不要被眼前所見的事務給掩蓋了真相喔!

 


 

兒時的水井,也在土溝村重溫了甜蜜!

 


 

 

這樣彩繪的圖片,夠美吧!人比花嬌艷,正是農村改造的鐵証喔!

 


 

 

經過一次化療的朋友,癌細胞又活絡了,準備第二次化療的時刻,

 

我們一起尋找希望,也歡樂了嘉義一日遊!

 

她的孝順堅強,讓我感動,我祝福她!


 

 

感恩財哥的安排,午餐在朴子的北歐工坊,享受荷蘭娃娃可愛,讓人無法擋的魅力!

 

相信善緣能讓冷漠的電腦網路,增加生命力!如同我們在陪伴身體病痛的友人時,

 

一句溫暖的關懷,一個真心的擁抱,那是無可丈量的價值,

 

這一天我們溫暖的南北格聚 ,真的很真,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