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個轉角處,聽不是自己的聲音

2010061301:16

 

 

春暖花開季節,帶公公婆婆到法雲寺,教師父們種山藥,巧遇這隻鸚鵡,名叫【自在】

 

果然如觀自在,因為自在會唱誦: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眾生皆有情,處處是佛法,從自在的鳥聲中,我聽見慈悲的聲音!【人身難得】

 

 


 

 

這是我在苗栗認識的草莓達人,一位從宜蘭嫁到客家莊的女孩,刻苦耐勞,不但客語嚇嚇叫,

 

孝順公婆而且終日蹲在農地裡工作,依然快樂知足,最令我感動的事,她每週一騎車30分,

 

帶著特殊學習困難的小叔到法雲寺洗廁所,數十年如一日!

 

現在我們是書信往來的朋友,一起分享生活,一起修習佛法!

 

從她那兒我聽到活在當下的聲音!

 

 


 

 

 

因緣聚足!我和住在樓上的滿姨,像母女,又像姐妹,我們一起去法鼓山的聖嚴書院,

 

修習佛學已經兩年了,邀她ㄧ起回我的故鄉土城,在承天禪寺合影,

 

她用身教在過自在的生活,慈悲對人,智慧待己!

 

從滿姨那兒!我聽到智慧的聲音!

 

 

 


 

莊嚴的道場!處處是智慧的象徵!這是法雲寺的走道!

 

昔日燒材煮水的地方,如今依然保留著原貌,山上生活嚴然是苦行僧的寫照!

 

 

 


 

 

二十歲皈依法雲寺,二十幾年之後得以在法鼓山繼續親近佛法,我珍惜福分!

 

 

更有因緣參加了山上的禪悅瑜珈,在佛堂前可以觀身不淨,觀受是苦,

 

 

觀心無常,觀法無我!這樣的莊嚴境地!我第一次聽不到自己的聲音!

 

 

 


 

 

這是夜拍法鼓山的原生種百合的美麗畫面,花開花落不必讚嘆,

 

如同悲喜不必在意,因為體會空性的假有,一切都是因緣所生啊!

 

無常隨時在我的周圍呈現,所以更要積極態度,真誠面對一切,

 

隨時儲存資糧,願與眾生廣結善緣!生生世世!

 

 


 

 

感恩自己今生有緣遇見善知識,如法雲寺的妙然法師,成為我皈依的師父,為我埋下學佛的種子!

 

 

如承天禪寺的廣欽老和尚臨終時的名言:無來無去,無什麼代誌!這是大解脫、大自在!

 

 

如聖嚴師父往生前的名言:無事忙中老,空裡有哭笑,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

 

 

感恩以三個月的時間,在常諦法師帶領下,讀完了聖嚴師父的著作心的經典!

 

 

收穫非常多,心經的經意了解了,隨時可以在生活中應用!隨時!隨時!

 

 

如同那天結業式 ,法師播放了有關2012的紀錄片,馬雅文化預言了世界末日的許多資料,

 

其實不必恐荒,許多學著呼籲,這是人類重整心靈的關鍵時刻,

 

尤其善念的巨大能量,正可以取代科技過度的不足,而且要幫助他人,這是快樂泉源,

 

更是2012得以順利接替的起點,不管任何宗教形式,人類必須同心協力,

 

將善念匯集,善緣累積,一切必須從【心靈】出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