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南寺廚藝班結業

2013062100:47

 

喜歡料理是一種難得的興趣,愛上料理是一種完美的展現,

 

因為喜歡、因為熱愛,所以有滿滿的元氣,揮汗蟄伏在爐灶間,

 

或者橄著麵糰,和麵糰親密在對話!

 


 

 

結下了善緣,認識這群熱愛料理的菩薩們!來自各個地方,

 

共同的興趣,學習素食禪悅料理!

 


 

 

看看這群善良美麗,認真付出的同學,因為學習素食廚藝之後,

 

我們會發心認養煮菜,一者讓廚藝更精進,再者佈施種福田!


 

這道栗子 燒烤麩,非常下飯又美味!


 

海苔凍豆泥,作法簡單,口味單純,用豆包漿做成的,營養滿分。

 


 

 

三杯雙菇,用的是生的杏鮑菇以及調味過的杏鮑菇,

 

兩者搭配九層塔,滋味好的無法形容!


 

 

這是我早齋做的紫蘇梅蜜紅仁,選用自製的梅子,搭配公公菜園裡的紅蘿蔔,

 

清爽健康又美味!

 

 


 

感恩常乘法師、常學法師的慈悲,以及貴美老師的教導!

 

學習素食廚藝,以恭敬心、清淨心、歡喜心來護持齋食!

 

得到最多利益的是我自己!

 


 

 

早齋煮的南洋風味,柳松菇燒芋頭,愛吃芋頭的我,超滿足的!

 



 

 

最後是我做的全麥吐司,搭配自己做的草莓果醬!

 

會料理之後,喜歡自己動手做的感動!因為除了健康還能兼具美味呢!

 

常乘法師期勉:以三德:清淨、柔軟、如法

                               六味:淡、鹹、辛、酸、甘、苦

                              凡是以三德、六味俱足的齋食,以歡喜心供養大眾,必能料理出菩提法味!

 

常學法師期勉:烹調原則,少油少鹽,少加工少糖!

                           期許以修行的觀念、方法、態度和人和樂相處,成長自我!

                          目的:奉獻自我、學以致用、自利利他!

 

 

聖嚴師父法語: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

                           佈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我很忙,但是我珍惜最棒的因緣,珍惜當下的因緣,所以從去年七月開始,

 

每周一次到三峽天南寺護持早齋,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

 

當我用歡喜心和大眾結善緣時,成長最多的是我,

 

因為我已經從自我肯定、到自我成長,然後再到自我消融!

 

不再是一個我執很重的人,因為我正在禪悅素食料理當中慢慢學習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