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味廚藝料理

2013030823:10

 

 

 

   從 去年每週到三峽天南寺煮早齋開始,我已經開啟了烹煮素食料理的竅門!

 

這道色香味俱全的酥脆香姑薯球的料理,來自天南寺的廚藝班!

 

由黃貴美老師教導,手工的料理,作法並不困難!

 

卻是美味大大的加分!

 

 

 

栗子豆腐煲,非常適合下飯的主菜,其實每周三在天南寺的早齋,

 

也是煮三道菜而已,但是我秉持以三德【清淨、柔軟、如法】

 

和六味【淡鹹甘苦酸辣】來料理出菩提法味!

 

 

那是以歡喜心、恭敬心來廣結善緣!

 

 

可愛的婆婆和我貼心的小兒子,幫忙一起去萬里大坪的「竟心村」外燴煮素食菜!

 


 

這是剛從菜園裡採收的芥菜,準備用粗鹽搓揉成好吃的酸菜!

 

 

 

裝在陶盆中用大石頭!壓著讓它自然發酵,就是美味的酸菜了!

 

 

 

 

我的菜單裡有酸菜炒麵腸,這道非常適合下飯的菜,好像咀嚼出公公菜園裡的自然甜味!

 


 

鮮菇燴豆包,這道菜也是天南寺廚藝班教過的菜!

 

素食其實只要掌握食材本身的味道,注重色澤搭配,

 

就是一道很棒的佳餚!


 

 

 

 



 

 

這道花生豆腐,是我在法雲寺幫忙煮菜做志工學到的料理!

 

好吃又好看,柔軟清淨,老少都愛吃喔!

 

 

 




感恩我的婆婆協助我去做素食外燴,連著兩天總共五餐,

 

清晨六點半就出門了,婆婆的地瓜稀飯煮得真好,

 

如果沒有婆婆和兒子的支持,我無法完成將近五十人的料理,

 

數次婉拒外燴,雖然是全素的菜色,成本比較低,

 

但是我開出來的菜單有許多手工菜,連饅頭麵包都是自製的!

 

以一種廣結善緣的念頭出發!我甘之如飴,

 

但隨順因緣,如果碰到店裡忙,沒有人手支援!那真的是緣盡了!

 

不過很歡喜我為自己又開了另一扇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