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當幸福農場的代理人

2013071123:29

 

 

我家的農場叫做幸福農場!因為有公公的用心耕種,

 

因為有婆婆的細心照顧,還有他們相互扶持的甜蜜身影!

 

我開心地分享了公公婆婆知足簡單的生活形式!

 

每個農作物成長及收成,都被關注給予濃濃的關愛,

 

每一口蔬菜香,都充滿了幸福的能量!

 

這是我被刊登在聯合報的文章!


 

挽著帥氣公公的手,欣賞他種菜的技術,耐心,還有很大的力氣,

 

他的雙手長著厚繭,他的腰桿子直挺,扛著大木頭,

 

為山藥搭建牢固的家!他的慈愛無可取代!他是我們家的大樹!

 


 

 

夕陽西下,看公公勤奮的背影,我有好深切的感動,

 

那樣的身教‧是我們最豐富的財富!


 

 

今年我迷上種菜,這漂亮的番茄,讓我信心滿滿,超開心的!

 


 

 

夕陽非常慷慨,大方地為我打上燈光,讓我準備收成玉米時,發現這隻「嬌客」,

 

原來牠比我早一步聞香而來,正在品嘗玉米的鮮甜!

 


 

 

 

這樣的有機生態,讓我讚嘆!公公在山藥的棚架下,種著肥碩的南瓜,和顏色漂亮的紫蘇!

 

 


 

綠意盎然的地瓜,和爬滿綠棚架的山藥!這都是公公親手種的菜呢!

 


 

 

一排排整齊的青蔬,就是韭菜!雖然小枝費工,但是顯得特別清甜!

 

 


 

 

耳畔幾朵雞蛋花,採自門前的庭院,恰巧菜園裡的蓮霧掛滿樹梢!

 

這樣的豐收,如此幸福!我習慣將這份幸福的滋味,傳遞給星帝嶺的客人!

 

因為公公菜園裡收成的青蔬,轉換個角色‧加入海鮮或其他變化‧

 

都成為桌上最天然又美味的佳餚料理!

 

常常客人一進門會問著:「最近妳公公的菜園裡有甚麼自己種的菜?」

 

 

也許來盤「韭菜炒透抽」、「絲瓜蛤蠣」、或者來盤「地瓜菜皮蛋」招待呢!

 

 

每一口都是甜蜜又單純的味道,因為它來自幸福農場喔!

 

 


 

我當幸福農場的代理人!

 

 

    公公婆婆已經高齡了,難得下定決心走一趟西班牙,出國的前一天,我特地回婆家,請公公教我種菜的方法,一排排蘿蔔田,嫩芽已長出五公分,而一把種子的成長機率不一,有的蘿蔔茂盛長了六株,有的全軍覆沒連一株也沒長,這時要彎下腰,幫蘿蔔搬家,每個點只能留下一株壯碩健康的蘿蔔,其他的蘿蔔嫩芽統統拔起,成為餐桌上的營養價值高的「蘿蔔嬰」!

 

    公公微笑地問著:「妳真的要學種菜?」我肯定地點頭回應:「放心啦!交給我吧!」公公開始傳授秘訣:「韭菜由第五排開始採收,每一排採收日期不一,要做紀錄,割韭菜時要從根部三公分處下手,下雨天不割,否則根部容易爛,如果妳沒空,不要緊,等我回來再做就好啦!」

 

    望著滿頭銀髮,身型壯碩慈祥的公公,我突然開口說:「爸爸!來!抱一下!」公公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了一跳,靠在他溫暖的肩膀,我哽咽地說著:「爸爸!您一定要開心而且放心地去玩,先幫我看看沿途最棒的風景,以後等我老的時候,我再去玩喔!」

 

    公公也緊緊拍著我的背說:「那就交給妳囉!」當下我熱淚汨汨而出,一種離別的情緒,無預警地發酵了!

 

    蹲在公公的幸福菜園裡,日曬流汗,親撫過菜園裡的每一種作物,深深感受到公公婆婆善待土地的用心,公公拿著鋤頭耕種除草,婆婆則負責灑水捉蟲施肥,堅持有機耕種,他們像個理髮師,理光這邊的雜草,另外一邊卻長成了茂密的小叢林,若天公作美,蔬菜長得不錯,還必須等著和蟲兒比賽速度,等蟲兒吃剩下的,才會變成我們餐桌上的佳餚!

 

    看著這一片綠意盎然的菜園,不由得內心讚嘆起來,每一口來自菜園裡的蔬菜香,都包含了公公婆婆相互扶持、、認真努力的用心,那是一種猶如甘露般的幸福滋味!

 

 

 

102.0415刊登聯合報家婦版半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