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基隆特教孩子的約會

2011121322:21

 

這是天使,我們星帝領餐廳的假日天使,住在萬里海邊,他叫明遠,

 

本來也是特教生,在高三的時候學校安排來店裡實習半天,

 

為期只有幾個月,畢業之前他的爸爸媽媽特地來拜訪,

 

希望我可以讓明遠畢業之後來上班,

 

當下我不敢答應,一者人事開銷的增加,

 

再者特殊教育孩子的彈性我依然沒有經驗,

 

相當有緣,明遠爸爸還是我先生的同學,

 

後來我被他媽媽感動,答應讓這位天使成為假日固定工讀生!

 

這樣的媽媽叫做偉大,時刻注意孩子的情緒,

 

給於專業的訓練,參加自閉症兒的畫畫,參加過動孩子的保齡球比賽,

 

鼓勵孩子接觸人群,給孩子正面思考的能力,

 

而且教會孩子自立更生,懂得感恩!

 

這次學弟妹要來觀摩,明遠媽媽自掏腰包認購喜憨兒自製的奶酪,

 

要招待所有特教的孩子和店裏同仁結緣,

 

並且買了果香泡菜和木瓜,送給曾經照顧過明遠的老師們,

 

這個媽媽的用心,讓明遠不論外表或行為都超越了特教孩子的特徵!

 

現在他變成我們店裡的開心果喔!

 


 

孩子在職場觀摩的學習上,我特地規劃了地瓜芝麻捲,

 

讓他們享受自己親手做的樂趣!

 


 

店裡的同仁熱心地教這些孩子,如何扮演一個正職員工的角色!

 

 


 

畢竟是身心比較失去平衡的孩子,我們用一對一的方式,

 

讓他們開心學習!


 

這群可愛的天使,在程度上算是很棒的孩子!

 

相當耿直又天真,大大的個子,卻住著小小孩!

 


 

我用麥克風教他們如何捲出漂亮的地瓜捲,

 

連我先生也熱情和這群天使玩在一起!

 

當下我鼓勵孩子們,學習明遠哥哥認真努力的工作經驗,

 

並且把餐廳這個職場的特色,和孩子們一起分享!

 

 



 

這群天使都是上帝派來,讓爸爸媽媽學習如何當個更稱職的父母親!

 

如同明遠媽媽的樂觀,用心,甚至明遠還要和爸爸一起搭著小船去釣魚!

 

那是家中的唯一經濟來源喔!

 

這群孩子有一些異於常人的行為跳脫,

 

但是給於孩子最大包容與學習的,

 

是這幾位無私熱忱偉大的老師們!祝福這群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