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婆婆一起彩繪美麗的人生

2010051600:28

 

                                                                                                                                            文圖:大嫂

這幅粉彩與色鉛筆結合的畫作,曾經參加法鼓山社大的粉彩班成果展,

 

其實對於繪畫創作完全沒有正科訓練的素養,只是信手塗鴉,

 

尤其是受到寫作班同學的繪畫啟蒙,如今也偶而創作,十分愜意!

 


 

 

這幅畫是婆婆的傑作,婆婆不識字,但是我發現她坐在椅子 上專心畫畫,兩個小時都不必上廁所,

 

當下我知道婆婆找到了不識字遺憾的出口了!

 

 


 

 

這幅大白鵝也是婆婆的滿意畫作,尤其在創作過程中,公公說:「你畫的鵝,太瘦了,看起來不好

 

吃!」於是婆婆修正成為這隻可愛的胖鵝,這段過往我曾經書寫成一篇散文,

 

刊登在聯合報的繽紛版!

 


 

婆婆和我認真快樂在畫畫,有時打電話回去婆家,公公或小姑總是俏皮地對婆婆說著:「

 

你同學打電話來了!」婆婆一接起電話馬上會說:「同學!你好!」

 

想想真是感恩擁有那麼好的因緣,和婆婆成為母女,也能變成同窗!

 

 


 

這幅可愛的童玩畫作也是婆婆的作品!她怯生地寫下自己的姓名,

 

她非常快樂很歡喜,自已可以畫畫!

 

 


 

這幅松鼠的畫作是我的作品,我用這張卡片祝福店裡的師父,

 

正式升格當了爸爸,畫得歡愉也是濃濃的祝福!

 


 

看婆婆認真的專注神情,繪畫弭補了婆婆的遺憾,架起老花眼眼鏡,

 

誰比婆婆更美麗呢?

 


 

這幅畫作是我送給公公73歲生日的賀卡,圖中的七隻小螞蟻,代表公公生養的七個小孩,

 

而下面的兩隻螞蟻,好比公公婆婆的認真與用心!


 

 

這兩隻喜氣洋洋的松鼠,是我朋友結婚時的賀卡,情意深重因為是自已的創作!

 

自然有一種無可取代的快樂與感動!有些畫作可以貼在店裡面,美化環境!

 

目前我又帶婆婆到社大上繪畫課,她歡喜且滿足地上課!

 

所謂的素人畫家,應當是像婆婆這樣真性情的質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