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種地瓜,我做地瓜麵包!

2012100700:29

 

這是用了很多愛心與耐心種下的萬里地瓜,

 

紅色的品種,特別的甜香,尤其是公公土地種的地瓜,與眾不同!

 

因為土地的天然,有機的肥料,完全不灑農藥!

 

所以它的表皮會有蟲咬的痕跡!客人很愛吃,

 

而且每年都先預訂,今年的地瓜全部銷售一空了!

 

公公在意的不是賣錢,而是孩子們想吃,店裡可以做料理!

 

 


 

 

這樣蒸過的地瓜,如同蛋黃的綿密口感!

 

我拿來做地瓜麵包,健康又養身!


 

 

中種法的發酵,雖然費時,但麵包特別好吃!

 

 

 

 

 


 

 

這樣的地瓜麵包,很歐式風格,嚼勁十足!

 



 

 

愛上自己做的麵包,我的早餐都是來自手作的感動!

 

放在冷凍,保存水分,麵包再用烤箱烤過,就如同剛出爐的喔!

 

我善用公公種的地瓜,做成了養身的麵包,

 

也變成了公公的早餐,這樣的情意延伸,真的好棒!

 

也許等到更老的時候,我會擁有自己的材燒的窯烤爐!

 

在我們的有機菜園裡,不斷地散發香氣和生活的歡喜味道!

 

 

感謝carol的格子,教了我更多做麵包的心得!

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6344&prev=12201&l=f&fid=43